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广东用实力说话!让质疑我们的人都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10-11赛季CBA总决赛第六场, 新疆队回到主场对阵广东。前三节落后的广东队末节爆发,海斯里普命中7个三分,砍下全场最高35分,帮助广东队103比93逆转新疆,最终广东以总比分4比2击败新疆,登顶本赛季CBA冠军宝座,八年第七次夺得冠军。

  颁奖仪式过后,拿着总冠军宝鼎的王仕鹏(@微博)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场比赛,王仕鹏拿下了12分4个篮板2次助攻。

  谈到本赛季的夺冠过程,王仕鹏感叹说:“其实每一年我们冲冠的过程都不简单。今天我们的确承受了更大的压力。赛季开始的时候,新疆队的投入非常大,这无形之中也给了我们压力。赛季开始之后,我们队中出现了很多伤病情况,我们自己的状态打得也不是很好。正是因为如此,外界对我们有不少质疑声。不过从我们自身来讲,大家从没有过任何放弃的想法,大家都一直相信我们会是总冠军,并且非常努力的在调整状态,最终还是在总决赛中打出了我们自己应有的水平。”

  虽然质疑声不断,但在拿到总冠军之后,王仕鹏和他的广东队也用这座冠军奖杯证明了一切。王仕鹏说:“其实就在总决赛开始之后,外界对我们的质疑声也一直没有停止,但是我们最终还是用冠军说明的一切。我想我们就是应该用实力说话,让质疑我们的人闭嘴!”

  总决赛第二场率领球队上演17分的大翻盘,总决赛场均21分,三分球命中率46%,在得分榜上仅排在昆西-140万美金-杜比的后面,王仕鹏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他就是最应该拿到总决赛MVP的那个人。说到自己总决赛的表现,王仕鹏说:“我的表现还好吧。应该说起到了老队员的作用,在球队陷入困难的时刻站出来帮助球队度过了难关,应该说没让让支持我的球迷失望。”

  从实力上看,新疆队的实力并不比广东队弱,但广东能够拿下最终的冠军,在王仕鹏看来,经验和决定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新疆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应该说他们的配置是好于我们的。”王仕鹏说,“能够拿到总冠军,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因为我们有一支冠军的心。我认为转折点还是出现在第二场,那场比赛我们在落后18分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逆转,那场比赛给他们很大的打击非常大。他们缺少的可能就是我们打总决赛的这种决心和经验。”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