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虎争取“做好自己” 要么四连冠要么入抢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3:27  南方日报

  ■CBA总决赛前瞻

  南方日报乌鲁木齐电 (特派记者/王会赟)今日19时30分,2010-2011赛季CBA总决赛将进行第6场关键战役,总比分3比2领先的广东宏远队将在客场挑战背水一战的新疆队。若广东队能够顺利拿下此战,他们将在客场捧起总冠军奖杯,实现八年七冠、四连庄的伟业,而新疆队也希望绝地反击,用一场胜利将系列赛拖入最后的抢七大战。

  广东队是昨日早上兵发乌鲁木齐的,经过约8个小时的奔波,将士们在下午近3点左右抵达下榻酒店。经过短暂休息,球员们在晚上7点左右在比赛场馆红山体育馆开始训练。为了备战需要,在进行战术训练时记者被请出球馆,直到训练结束后才开放球员采访。

  对于今晚的大战,广东队主将朱芳雨在训练后表示,已经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做好自己最重要”,“明天的比赛对我们很重要,对他们更加重要,我们不会让机会白白流失。而且,对于赛点,我们又不是第一次面对。这种压力大家都习惯了。反正我们就是做好自己,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以我们现在的形势和状态,机会还是很大的。”

  总决赛已经交战5场,两队没有太多的秘密可言。从技战术上来讲,新疆队的最大问题依然是防守。篮板球一直是新疆队的弱项,球队前5场总决赛一共抢了176个篮板,比广东队少了20个。其次,广东队的命中率也是挫伤对手的一把利器。常规赛新疆队均场丢85.9分,而前5场总决赛场均在广东队手下失分达101分。广东队的两个主场,新疆场均失分达到116分。因此,要针对新疆队重点防守王仕鹏、哈德森等人做出战术调整。

  新疆队则是在前日一早就飞回了乌鲁木齐,但该队一直都没有到红山体育馆训练,而是在自己的基地训练。尽管从赛程的安排上看,新疆队仍有主场的优势,但目前总比分以2比3落后,新疆队已经陷入了困境。

  目前的新疆队不光是总比分上落后,还频频爆出负面新闻。一是在东莞打完第5场比赛后,赛后外援杜比和出现关键失误的西热力江互喷“口水”,还有杜比对经纪人称某些队友“不像男人”,如果丢掉冠军周四就回美国。二是另一名外援辛格尔顿被欠薪30万美元,在训练场上对广东队的助教积臣抱怨不喜欢新疆队。此外还连爆出巴特尔意欲转会的消息,称巴特尔已经开始联系佛山队寻求下赛季的出路,等等。

  尽管在这些负面新闻当中,其中巴特尔已经很快出面辟谣,但这已经不可避免地影响了新疆队球员的心态,让本来比分落后的球员背负了更大的心理压力。如果这些都无法及时进行调整,那么今晚将难阻广东队捧起冠军奖杯。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