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斌回归国青为人不再"愤"青 平静指教弟子遗忘过去

  昨天,U19国青男篮在体育总局进行了公开训练,这也是范斌重回国青执教后的首次公开训练。无疑,范斌和写抗议信的孩子们如何相处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范斌平静指教

  “以前我的态度和行为是有些过激了,一些事情的处理方式也是不对的,我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以后我还会继续改进的。”面对众多媒体记者范斌这样说。

  训练场上范斌看起来非常平静,自如的指点孩子,在几次训练结束后的间隙,当球员们走下场的时候,范斌主动上前跟弟子们击掌,而在所有的训练内容结束后,他也主动留下来收拾赛场上的器材。范斌说:“这件事发生后,我也做了深刻的反省,确实是在工作当中存在打骂球员的情况。首先我承认这种做法不可取。”他表示队员从美国拉练回来之后,便和他们进行了沟通,“毕竟和这些孩子从16岁开始到现在已经有3年的时间了,彼此间也有深厚的感情,出现这种问题后,大家也有些看法。但在与大家沟通后,也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谅解。”

  弟子遗忘过去

  范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会把队员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关心、去爱护。同时他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杜绝打骂队员的行为,会多去鼓励他们,多用积极的语言去帮助他们,“以真心换真心,在生活中去关心理解他们。”

  其实在之前就曾有人担心过,重新回来后范斌是否会跟球员们心生隔阂,而这个问题范斌也给出了回答,“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隔阂,而且这几天大家都在一起训练和生活,就算有隔阂也会慢慢消失,我带这些孩子们已经三年了,从现在开始我会象对待亲生孩子一样对待他们,我希望我们可以在世青赛上再创造新的历史。”

  昨日的训练郭艾伦也随队参加,而范斌还特意在场下对他进行了单独的辅导,全场训练范斌对待球员的态度非常和蔼,也没有再听到他的任何咆哮,与之前的训练方式确实大不一样。

  (特约记者 姚军 邹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斌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