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希望在CBA结束职业生涯 支持广东队夺冠

  

马布里在新闻发布会上侃侃而谈孟永民/图

  昨天,马布里在东莞召开了“马布里签名鞋发布会”,推出了其在中国的第一款签名鞋。与此同时,顺道来东莞观战CBA总决赛的他对总决赛进行了预测:“广东队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和精神,而且防守非常出色,我支持广东队夺冠。”

  中国有我的梦想

  晶报:这次你第一次在中国推出签名鞋,对这款新鞋你有什么期望?

  马布里:我很高兴可以把鞋子带到中国,中国给了我人生和篮球生涯的新生。我们的目标是让更多的人穿上能负担得起的鞋,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运动的快乐。我有一个伟大的梦想,过去一年半的CBA生涯和眼前这双漂亮的鞋子就是这个梦想的开端。

  晶报:你是第一个在中国开发球鞋市场的美国球员,你选择中国的原因是什么?

  马布里: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喜欢中国,我感激中国,我想在这里做一些事情,带来一些改变。我会继续在CBA打球,接下来的三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我都离不开这里,中国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要把自己剩余的时间都投入到回报中国的事业中去。

  晶报:你想在CBA结束职业生涯?

  马布里:是的,我职业生涯的后半生都会留在中国。为此,我开始了学习汉语,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够自如地用汉语和你们交流,这也是我的梦想。

  支持广东夺冠

  晶报:听说你在美国非常期望能看到CBA总决赛,这次亲临现场有什么感受?

  马布里:比赛打得十分精彩,跟我之前期待的一样。外籍裁判的加入,让比赛更加流畅。

  晶报:你觉得两队分差在35分是正常比分吗?

  马布里:其实对于比赛而言,只有输赢两种结果,而输掉35分和输掉1分没有区别的。从目前来看,我觉得这两支球队都有进步的空间。

  晶报:以你在CBA征战两年的经验,你预测哪支球队夺冠?

  马布里:总决赛比拼的不仅是防守强度,还有意志品质。我觉得广东队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和精神,而且防守非常出色,我支持广东队夺冠。

  热火夺冠悬

  晶报:打完CBA全明星赛后,你就返回美国了,能否谈谈你在美国的日常生活?

  马布里:和家人团聚后,我们就开始了按步就班的生活。比如说,我必须早上七点起床,送小孩们上学。所以,我喜欢出来参加活动。(笑)

  晶报:目前NBA季后赛进入了第一轮,你觉得尼克斯队表现如何?

  马布里:当小斯和安东尼意识到比赛不是个人的事的时候,他们就会很有威胁。但以尼克斯队目前的阵容厚度来看,他们还不足以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这就像国际象棋,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棋子,获胜就很难了。

  晶报:你如何看待如今的夺冠大热门热火队?

  马布里:我觉得如果给威德和詹姆斯更多好帮手,他们会所向披靡,你们会在未来看到这样的交易。我认为,热火下赛季会更加出色,能赢下70场,但今年拿冠军有点悬。

  晶报东莞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