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心态决定赛果

  老实说,按照经验,已经进行过的四场总决赛是看不懂的。个人的疯狂砍分、双方的大起大落,都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广东队输掉头场后便有人断言,宏远王朝已经远去,马上广东队就在客场以一场荡气回肠的大逆转封住他们的嘴;当有人乐观地认为已经进入广东队的“调子”后,卫冕冠军又“出人意料”地献给球迷一场惨败;当新疆方面开始布置总冠军颁奖仪式时,广东队却以35分的巨大优势打了对手一记耳光。

  就比赛的内容而言,有许多可以总结探讨的地方,但过程如此大起大落,不是心态发生了变化又是什么?笔者长期随队,发现广东队有个不成文的规律:前一场打得很糟糕的,下一场肯定打得异常精彩。为什么?心态使然。新疆队其实也一样,他们上一场收获了大胜,心态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变化,甚至来到客场都有轻视对手的情绪,新疆队主帅蒋兴权赛后也坦承了这一点。

  比赛打到这个时候,任何大意或失误,都有可能丢掉整个赛季的努力。其实,作为打进总决赛的两支队伍,不应该在四场比赛中有这样大的心态变化。这证明,新疆队尚不是异常成熟的球队,卫冕冠军也有诸多值得总结的地方。

  2比2的总比分,使余下的总决赛变成了三盘两胜。再去探讨什么战术已经没有太多意义。按正常发挥、尽可能减少失误,将心态放平和,这样的球队才能捧起至尊鼎。·周方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