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斌将接受篮协3个月的考察 世青赛后决定其去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2:26  北京晨报

  结束美国拉练的国青男篮,经过短暂休整,于昨天在北京体育馆路的训练局大院进行重新集结的首日训练,带队训练的正是因打骂队员被弟子联名上书至篮协、后被暂停主帅工作的前国手范斌。主管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告诉记者,范斌已经恢复工作,但其尚在考察期内。

  官复原职 师徒分别做检讨

  4月初,国青男篮赴美拉练前夕,队中13名球员集体签字、按手印,上书篮协,要求换帅,理由是不堪忍受主帅范斌的打骂。范斌随后被暂停国青主帅的工作,并以国家队助理教练的身份留京参加中国男篮的日常训练。本月19日清晨,结束美国拉练的国青男篮在助教胡卫东带领下回国,随后放假休整。昨天是球队恢复训练的第一天,范斌“官复原职”,继续带队训练。

  闹出“兵变”新闻的国青男篮,再次面对范斌,当事双方能否化干戈为玉帛?其实,中国篮协早就为范斌师徒“言归于好”做出铺垫工作——前天,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副主任胡加时出席了国青重新集结的队内会,范斌对于自己所犯错误进行了反思和书面检讨,他还对自己今后的执教提出了14点要求,主要包括注意自身修养,在训练中不仅要体现严格,更要体现以人为本;要注意学会与队员进行沟通,尊重队员,平等相处;不定期地向队员征求意见并向队员家长通报队员训练情况。国青队员对于范斌表示谅解,并对自己此前的过激行为进行了反省。

  先做考察 世青赛后定去留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中国篮协,试图就国青话题采访副主任胡加时,但未能见到后者,因为篮协上午开会决定由胡加时前往广东督战总决赛,他在电话中表示,“今天上午(范斌)已经带队练了,下周二我们有个公开训练课,到时你们可以采访。”

  随后,综合部负责人徐岚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表示,“中国篮协已经恢复了范斌国青主教练的工作,但对他有个考察期,期限持续到世青赛结束(7月10日)。届时会对范斌的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徐岚介绍说:“世青赛结束后,我们会根据最后的成绩以及这段时间队员们对范斌执教的反馈,来决定范斌的去留。同时,我们还会对整个教练组的工作进行评估。”而当记者在篮协进行采访时,国青男篮已在范斌的带领下,在训练局进行当日“下半场”的训练。“国青兵变”闹剧暂时得到平息。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