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蒋咆哮只为狼狈一幕 窒息紧逼竟需大巴运球去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21:54  新浪体育
老蒋简直太无奈了老蒋简直太无奈了

  新浪体育讯 仅仅两天时间,新疆那场33分的大胜此时看起来却已是如此的遥远,当海斯里普用一次暴扣完成进攻后,广东队领先的分差已经达到了29分,老蒋没有再叫暂停,之前他已经连续叫过两次,但是看起来收效甚微。

  西热力江垂着头从界外发球,接应他的是张庆鹏,但是就在接球后的下一秒,当他抬起头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身边竟然已经站着广东队的球员——前场紧逼,王仕鹏和哈德森联手将张庆鹏逼到了角落,如果不是球砸脚出界,这很可能会是一个绝佳的抢断。

  令人窒息的防守,今天广东队终于再次用出了他们的杀手锏,而已经被打乱了节奏的新疆队猝不及防。老蒋在场边不断挥手示意,而此时跑到后场来迎接张庆鹏发界外球的竟然是巴特尔。

  张庆鹏和西热力江(@微博)都在对手的严防之下,大巴完全无法将球传出去,无奈之下他只能选择自己将球带过半场,一个身高2米10,体重超过120公斤的大个子终于安全的将球推进到了前场,但是在停球的时候,却还是被吹罚了走步。

  多么尴尬的一幕,多么令人无解的一幕。此前新疆队何曾经受过这样的场面,他们竟然需要球队的中锋来运球破紧逼,巴特尔(@微博)的基本功令人感叹,但是在这一幕背后的情景才最令老蒋头疼,看着自己球员的频繁失误,这位老帅已经忍不住开始了咆哮。

  从张庆鹏到西热力江,甚至连久违登场的孙伟博也被派上场,不过这些换人都没能缓解新疆队的压力,张庆鹏甚至在一次进攻中跟队友撞在了一起,白白浪费了一次进攻机会。

  “我更看好广东,我相信经验丰富球队赢得总冠军的希望更大。”就在广东以33分的劣势输给了新疆后,姚明依然看好广东队,因为这支球队的经验,也因为他们此前展示过多次的防守。

  看看广东之前的那几次总决赛之旅,05-06赛季广东和八一的防守大战,广东队只有一场得分超过90,但是也将对手的得分压制到了极限,八一没有一场得分过87,最低只有77分。06-07赛季大郅带领八一夺走了他们最后一个冠军,但是在那个系列赛中,广东有一场只让对手得到了57分;还有08-09赛季,新疆在总决赛中场均得分也只有86分,他们的对手同样是广东。

  今天这支球队再次让我们看到了他们赖以奠定王朝的根基——那超强的整体防守能力,周鹏对外线的单兵防守,王仕鹏和哈德森的夹击,还有内线的集体协防,本场比赛新疆队全场只得到了87分。

  我们丝毫不怀疑这两支顶尖球队的实力,但是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任何一个变数都可能会导致满盘皆输,今天新疆队将他们的那场33分的大胜还了回去,而不到两天以后还是在相同的场地上,老蒋能有新的对策吗?

  (音乐的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