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首次透露爱女中文名字 对休斯敦留恋不愿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6:07  扬子晚报

  姚明回来了!昨天上午,姚明在上海梅陇基地召开了回国后的首次媒体见面会。面对蜂拥而至的众多媒体,姚明大方公布了女儿的名字:姚沁蕾。不过,姚明也反复叮嘱:“大家不要去研究这个名字有什么含义,名字就是用来叫的。”

  此外,姚明还表达了自己对休斯敦火箭的深厚感情,不愿就此离开,毕竟在那里呆了9年了,还添了一口人。

  “我对休斯敦很留恋”

  虽然姚明之前已经抵达上海,并已经亮相上海车展,但这还是他第一次过来看望球队。姚明说,“接下去我还会不定时过来看训练,因为我喜欢篮球,不仅仅是作为投资人的身份。”

  昨天的媒体见面会定在上午11时。不过,姚明10点左右就来到了基地,看望正在训练的球队。由于主教练邓华德在北京带国家队,所以目前没人带队训练,这让基地内的训练气氛显得有些冷清。作为投资人,姚明当天并没有西装革履,而是一身运动服,从头到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大家的训练,并与季祥等几名年轻运动员不时进行交流。

  对于自己下赛季的合同情况,姚明回应表示需要看劳资谈判,目前来说还有太多的未知数,所以暂时还不能下定论。不过,姚明非常肯定地表示,他不希望就此退役,希望能继续打球,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我对篮球还是非常非常有兴趣的,我对休斯敦很留恋,我去NBA之后一直在那里,一直在火箭效力,9年了,还在那里添了一口人。很多很多感情在那里,不是想走就走的。”至于姚明能否留在休斯敦,他本人认为要取决于两点:“一个,看我脚伤恢复如何;第二个看双方的劳资谈判。”

  “女儿叫沁蕾,不是我起的”

  提及姚明在休斯敦新添的那一口人,众所周知,那就是他和叶莉的女儿。昨天的见面会上,大姚竟然首度公布了自己爱女的名字——姚沁蕾,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

  2010年5月22日,姚明爱女在休斯敦当地医院出生,体重3.6公斤。再过一个月,小可爱就要迎来一周岁的生日,此前外界只知道她的英文名字叫做Amy,还是姚明前队友巴蒂尔无意中透露出来的。

  其实自打姚明女儿出生的消息传出以来,关于姚明女儿中文名字的猜测就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昨天,姚明再次回到家乡,终于公开了爱女的大名。“这个名字不是我起的,大家也不要去猜测了。之前我们一直不说,就是怕大家这样算、那样算,大家不要去研究这个名字代表什么含义啊,名字就是用来叫的。”显然,姚明不希望大家拿女儿的名字大做文章。

  “脚上一共26个钉子,2块钢板”

  多次的伤病和手术,让姚明的脚上充斥着钉子和钢板,但到底有多少个钉子和钢板,外界很难说清楚。4月21日上午的媒体见面会上,姚明给出了答案:26枚钉子,2块钢板。他坦言,这是他有史以来脚上最多的,可以说破了运动员的纪录,不过他也坦言希望这个纪录不要再由自己去打破。

  在之前,关于姚明脚上到底有多少枚钉子,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费根猜测的数字是16枚左右。但事实上,姚明脚上的钉子数量远比费根猜测的要多得多。“脚上有26个钉子、2块钢板。”姚明表示。26枚钉子加2块钢板,这显然是姚明脚上有史以来拥有最多数量的钉子。“是啊,去年就是最多的,今年做了手术又变成有史以来最多的。”姚明笑着表示:“哎,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嘛。当然了,希望这个纪录不要被我自己打破。”  

  张梦怡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