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这次不给对手一点机会 广东战术失策导致败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4:34  东亚经贸新闻

  上轮大比分领先被对手逆转显然刺激了新疆队的神经,昨晚19时30分,他们继续主场迎战广东,这次新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他们以118比85狂胜广东33分,在总比分2比1重新取得领先的同时,新疆也充分展现了自己夺取总冠军的决心。双方第四场对决将于明天移师到广东主场进行。

  成熟的新疆不可阻挡

  第二战被逆转让新疆队颇为郁闷,但是昨天他们没有让那个场景再次出现,虽然在领先的时候依然被广东紧咬比分,但这次新疆队不仅稳住了阵脚,同时还给对手不断施加致命的打击。

  本场比赛新疆队共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他们将整体篮球的精髓体现的淋漓尽致,整场比赛他们的进攻都非常流畅,难能可贵的是,新疆所有球员都很好地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他们都坚持以我为主,上一场比赛遇到紧逼就异常慌乱的场景始终没有出现。第三节开始后,新疆与第二战一样取得了17分左右的领先,只不过这次新疆不仅保持住了优势,在之后的比赛中还迅速扩大战果,可见新疆在总决赛的比拼过程中也正在不断的成熟,只要他们保持这样的状态,相信他们距离实现霸业也就不远了。

  广东战术失策导致败北

  季后赛直至总决赛无疑都是对阵双方主帅斗智斗勇的过程,而这次新疆与广东的巅峰之战尤为如此,只不过这次笑到最后的是老帅蒋兴权,而李春江尽管希望通过变阵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但最终的结果证实了李春江的决定是多么的失策。

  可能是第二战意外失手的原因,蒋兴权率先选择了改变,他用木拉提代替徐国翀进入了首发阵容,而木拉提也没有辜负主帅对他的信任,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而比赛第二节,李春江也希望通过变阵挽回落后局面,他意外的派出了双外援,但这在赛后被很多人认为是败笔,广东在这节并没有通过双外援缩小比分的差距,相反新疆队还在巴特尔和杜比不在场的情况下越打越顺。第三节广东只能派出一名外援,而新疆队则借机扩大领先优势,并一举奠定胜局。

  不再单打独斗的杜比更可怕

  从昨晚的这场比赛看,杜比依然是新疆队的最佳得分手,他也依然是新疆的进攻枢纽,但看过这场比赛的人都会发现,杜比在进攻时有了很大的改变,也正是由于他的变化,新疆最终兵不血刃的拿下了关键的第三战。

  前两场对决中,杜比更多的是依靠个人单打独斗与广东周旋,虽然首战拿下53分的他带领新疆从广东带走一场胜利,但在第二战中,面对广东的严防死守,杜比的高分已经不是新疆的法宝,相反频频出现的失误让广东找到了突破点。不过昨晚,杜比用最正确的方式作出了回应,他更多的是用传球给对手制造麻烦,尤其是再次面对对手的包夹时,杜比总能轻松化解困境,而他的队友也从中受益匪浅。当自己出现机会时,杜比也没有丝毫的犹豫,他的突破和三分球频频成功的出现在广东进行反扑的时候,如果杜比始终保持这样的发挥,那他的存在无疑将一直是广东的“梦魇”。

  记者 刘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