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样是变阵姜还是老的辣 新疆“预定”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7:55  东方网-文汇报

  

  同样是变阵,蒋兴权与李春江过招,再度印证了“姜还是老的辣”。

  昨晚,CBA总决赛上演第3回合较量。老蒋挂帅的新疆队主场118比85狂胜广东33分,将大比分改写为2比1。自总决赛改为7战4胜制以来,还从未有球队可以在1比2落后的局面下翻盘。难怪新疆俱乐部已悄然组建策划团队,为迎接总冠军奖杯做好了准备。

  前两回合交锋,两队均在对方主场完成“破发”。第3战被视为决定总决赛走势的关键战役,主场作战的新疆队可谓志在必得。上一场被对手惊天逆转后,蒋兴权此役稳中求变。开局用奇兵木拉提替换徐国翀先发,他高效的进攻完全打乱了对方阵脚。

  以变应变,李春江罕见地在第2节遣上双外援。不过,这一冒险变招并未收获理想效果,哈德森情绪失控频频犯规,全队防守漏洞百出。卫冕冠军不仅未能借此缩小分差,局面反而变得更加被动。

  仅仅用了半场球的时间,两位名帅间的智斗便分出胜负。新疆队在下半时继续扩大战果,最终以33分的巨大优势胜出。“上一场输球后,大家都吸取教训,及时改变。那些都是低级错误,所以解决起来并不难。”面对酣畅大胜,老蒋依然一脸平静,“他们是冠军球队,我们是年轻队伍,尽管赢了球,还有很多需要向他们学习。”

  惨败显然令李春江不满球队状态。“说心里话,队员在场上连训练水平都没达到,主要是心态出了问题。”喉咙喊到沙哑,依然无力改变局势,李春江无奈表示:“能不能打回新疆我无法预测,但作为6届总冠军队伍,我们赢得起也输得起。从现在开始,回去好好总结,下一场主场,从头再来。”

  按照本赛季总决赛1-2-2-2的赛制,接下来两回合交锋将移师东莞进行。为了征服历史定律,卫冕冠军的球员们已开始相互打气。王仕鹏在微博上写下:“兄弟们,抬起头,还有机会。一直战斗,战斗到底。”此役表现欠佳的朱芳雨也放言:“宏远队每个队员都是好样的,努力就好。比赛还在继续,该干嘛就干嘛,让我们东莞见。”

  本报记者谷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