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媒体讽“主场奏鸣曲” 称裁判们哨声改变比赛

 

如此大败,广东宏远队球员似乎有点茫然。 CFP供图

 

  广东队客场惨败33分创13年总决赛纪录

  CBA总决赛·大决战

  CBA总决赛第3场的“主演”成了裁判。这场比赛,裁判们吹罚了6次违体或技术犯规,其中有一些直接改变了比赛的进程。第2节打完,杜锋已经3次犯规,哈德森3次犯规,朱芳雨4次犯规,周鹏3次犯规,比赛打到第3节,广东队的主力已经无人可用。

  ■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新疆4月20日电

  “主演”Ⅰ·裁判 连续哨声改变比赛

  广东队周三晚客场以85比118不敌新疆队,输掉总决赛第3场,总比分以1比2落后,接下来的第4场和第5场比赛将在东莞体育馆进行。

  周三晚的比赛,走入现场,感觉恍若去年的第4场比赛,满场都是指着客队球员骂“傻×”的声音。这种不和谐的声音上一场消失了不少,但这一场再度重来。全场球迷挨个点着客队球员的名字骂“傻×”……不过,与球迷的骂声相比,更刺耳的是哨声。

  第2节,广东宏远队主帅李春江进行了总决赛以来的第1次变阵,第2节就上了双外援,但这个阵容仅打了不到6分钟,哈德森被断球后犯规。哨子响了之后,哈德森喊了一声表示不满,结果哨声接踵而至——一个技术犯规。李春江不得不把哈德森换下去休息,双外援提前变阵宣告失败。

  上半场打完,杜锋3次犯规,哈德森3次犯规,朱芳雨4次犯规,周鹏3次犯规。到了第3节还有7分多钟,杜锋就6犯离场,第4节轮到周鹏6犯离场。从第2节下半段开始,比赛其实已经结束。

  上一场比赛,国内裁判和美国裁判安东尼,算是有些许主场哨。而这场比赛,却是从一开始就由国内裁判杜溪源、美国裁判安东尼和阿根廷裁判弗兰多齐齐吹响了“主场奏鸣曲”。

  赛后回到休息室,气氛有些压抑。只有性格开朗的积臣还在开玩笑,想要让队友们轻松下来。本场比赛,广东队输了33分,这也是1998年~1999年赛季CBA正式使用4节制的比赛以来,广东队在总决赛中输球的最大纪录,此前在2002年~2003年赛季总决赛中,广东队曾输给八一队30分。

  CBA16年,广东队在总决赛中输球的最大分差是在1995年~1996年赛季,以63比97不敌八一队,全场输给对手34分(那个时候不分4节,而是上下半场)。

  “主演”Ⅱ·蒋兴权 变阵展现实力

  总决赛前两场比赛,新疆队全队的助攻不超过10个,但周三这场比赛却贡献了17个助攻。“闭关”两天的蒋兴权,给球队带来了彻底的改变。而这个改变却是广东队赛前没有料到的。

  这一场比赛,新疆队把进攻机会分摊给了全队,而不再像前两场那样,集中在两个外援的手上。李春江进行的第2节打双外援的变阵,可以说几乎失效,而蒋兴权的战术改变却彻底打破了广东队的防守体系。

  先发出场的木拉提只打了不到10分钟,拿下了6分,巴特尔仅打了23分钟就砍下16分,徐国翀和张庆鹏都有所贡献。蒋兴权的变阵让新疆队的3分球命中率提高到了惊人的45%。

  “今天,全队如果只谈主观原因的话,我是想不到球队下半场的情绪变化会这么大。”广东宏远队助理教练张博雨说,“不过也好,当是一个教训吧。”

  对于红山体育馆的球迷来说,这或许是一个值得开心的夜晚,他们拥有整个第4节来庆祝胜利,而不用担心出现“大逆转”。

  1比2的总比分,广东队回到主场必须至少拿下一场,才有可能再回到乌鲁木齐作战。如果两个主场广东队都能取胜,那么比赛将直指第6场甚至第7场的决战。

  从休息室离开前,广东宏远队总经理刘宏疆大吼了一声:“把头抬起来,不许低头走出去。”李春江回头点着球员们说:“对!抬起头来,你们拿过6个冠军,输得起!”

  队员陆陆续续从更衣室出来,穿过长长的走廊,外面的球迷不停拍打着球队更衣室的玻璃,像是庆贺,又像是送行。

  广东队一行走到裁判休息室的门口,正好3位裁判走出来,大家就像不认识一样,互相不看也不打招呼,穿梭而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