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悍将制造总决赛最挑衅一幕 替补席上大巴摇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22:55  新浪体育
激情四射的西热力江激情四射的西热力江

  新浪体育讯 在新疆队的阵容当中,西热力江无疑是最富有激情的球员,这不仅仅是因为他90后的身份,他在场上打球的风格同样活力四射。本场比赛,在老蒋战术性的放弃杜比的情况下,西热力江出场39分钟,是全队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得到11分7篮板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不过,他在第二节的一次不冷静行为,制造了本次总决赛最挑衅一幕,也让整个赛场上一度火药味十足。

  本次季后赛,西热力江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他也渐渐赢得了蒋兴权的信任,获得的出场时间也越来越多。本场比赛,西热力江的父母也到场观看儿子的比赛,这也让他在场上非常卖力。第二节,西热力江出场,上场之后他就表现的异常兴奋,第二节6分24秒,西热力江突破上篮得手同时造成周鹏犯规,造成2+1!现场DJ也高呼西热力江的名字,无奈的李春江只能叫暂停重新布置战术。暂停归来后,西热力江罚球命中,新疆队已经将分差拉开到了7分。

  而就在新疆队越大越顺的时候,西热力江的头脑有些不冷静。广东队底线发球失误,徐国翀断球后交给西热力江,后者在空中突破上篮打进同时也前来补防的哈德森有一定的身体接触,进球后的西热力江认为这是明显的一个2+1,而裁判并未理睬。随后西热力江挑衅般的朝哈德森摇手指,这个动作没有逃过主裁判的眼睛,立即被裁判吹技术犯规。

  西热力江也许是穆托姆博的粉丝,摇手指的动作和穆大叔如出一辙。场下的球迷对着裁判一片嘘声,不过替补席上的巴特尔却对小弟的表现不满,不住的冲他摇头,显然,球队在领先的情况下如此的不冷静,显出这位90后小将不成熟的一面。

  西热力江是蒋兴权在新疆队挖掘出的新星,本赛季以抢眼表现入选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在蒋兴权手下,西热力江从一个只会冲到篮下得分的毛头小伙,成为了攻防两端都能够独当一面的职业球员。不过,年轻总是容易冲动。他浮躁的性格仍然是阻碍他发展的障碍,一个心态平和的球员才能够在比赛中有着稳定的发挥,才能够在国家队中占据一席之地,这一点,西热力江需要像老大哥巴特尔取经。总决赛的经历是西热力江成长中最宝贵的,而比赛中出现的教训更值得总结,相信只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西热力江的前途一定将是无限光明。

  (光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