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溃败只因一次犯规而起 李春江变招被自己否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10-11赛季CBA总决赛第三场,新疆队主场以118比85战胜广东队,总比分2比1暂时领先。哈德森全场拿到了16分6个篮板5次助攻,并有6次失误,其中两分球5投4中,三分球11投2中。

  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二节还剩6分45秒,新疆队抢到篮板之后将球交到了张庆鹏的手中,张庆鹏接球直接快下,看到哈德森已经补防过来,张庆鹏利用经验故意放慢了脚步,想打成一个2+1,哈德森此时已经难以收住自己的动作了,他在后面捅了一下,被裁判吹罚了技术犯规。看到裁判的吹罚他技术犯规之后,哈德森显得非常不冷静,他根本不理解裁判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判罚,并且大声朝裁判抱怨着。

  这已经是哈德森连续第二个回合被吹犯规了,看到哈德森已经有些失去了冷静,主教练李春江也暂时把他换下下来。

  哈德森的下场完全打乱了广东队的赛前计划,主教练李春江原本希望在第二节主动变招,派出双外援加强进攻,提早占据场上的主动,但哈德森的下场却让广东失去了一个最有效的冲击点。

  让人们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哈德森的下场让广东队很快陷入了被动。随后的比赛,张庆鹏和徐国翀连续外线命中三分,徐国翀外线出手再次造成了广东队的犯规,他的三罚全中之后,广东队已经以39-50落后了整整11分。也正是从这开始,广东队彻底陷入了被动。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广东队以49-61落后了12分。

  从第二节处于落后到第三节结束阶段,广东队在进攻端完全落入了被动,在王仕鹏和朱芳雨等主将没能找到投篮手感的情况下,广东队在进攻端很难找到有效的得分办法,双方的差距就此继续拉开。相比之下,新疆队的进攻则打得有声有色,他们坚持自己的节奏,尽量把比赛拖入阵地进攻,保持进攻的成功率。比赛打到第三节后半段,新疆队领先的优势已经达到了20分。

  比赛打到第四节,广东队开始连续在反击中选择三分球,试图将比分追回,但像第二场总决赛时那样奇迹般的投篮手感并没有再次出现,广东队也就此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本场比赛,裁判在上半场吹罚的尺度非常严格,一共吹罚了4次技术犯规,其中广东队和新疆队各被吹罚了两次。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春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