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请把鬼先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0:42  金羊网-新快报

  “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是黄解说员的癫狂之作,嗓门惊人,话中却有理。他没说错的是:无论是足球还是篮球,从来没有哪个人能靠一己之力解决对手,有道是梅西还需哈维衬,乔丹也少不得皮蓬和大虫。

  或许因为内外援实力的巨大差距,让外援一个人去战斗的现象在CBA更加突出。莱特本赛季刚加盟江苏时,被球队誉为詹姆斯,“一旦时差调整过来,他的突破可以撞伤人”!岂料还没打几场,就又开始不满,说他其实是个水货。

  莱特并不是CBA苛求外援的孤例,来中国打球很容易,难的是要让球迷和球队都满意。天津外援汉密尔顿曾经直吐苦水,“你要有个人能力,要能得很多分,可是你又不能只会得分,必须和队友配合,最关键的是,拿不到胜利,你就什么都不是了。”

  这大概就是部分球队对于外援的要求,他们认为外援就是高人一等的家伙,做不到这些,我们请你来干嘛?所以,不用给你时间磨合,不用让你休息调整,你必须即插即用,只因为你叫“外援”。

  很多人都在感叹杜比强,但鲜有人注意到,杜比总决赛首场10个三分球的背后,是默默做着挡拆的巴特尔和辛格尔顿,是防守端有张庆鹏帮他看着哈德森。

  早有歌曲唱道,“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所以,请先把外援当成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外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