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UBA东南赛区揭幕战:东道主浙大男篮大胜南京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8日下午14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邵逸夫体育馆内人声鼎沸,时隔十二年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分区赛再次来到浙江大学--第十三届CUBA联赛东南赛区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名誉主席、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浚生,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顾问龚培山,浙大党委书记金德水,浙大校长杨卫,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主席郑强,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执行主席张宁飞、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金德水致欢迎词,张俊生宣布比赛开始,杨卫为比赛开球。

  在随后进行的揭幕战中,东道主浙江大学男篮115比68战胜CUBA新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篮。

  作为CUBA的传统强队,浙大男篮曾经有过辉煌的战绩,在第二届、第三届联赛中均获得全国亚军。但自从第五届CUBA联赛开始,浙大男篮再无染指全国八强赛的记录。随着新赛季赛制改革,全国八强赛变身十六强赛,分区赛前四将获得参加全国十六强赛的资格,此番主场作战的浙大男篮有望继第四届联赛后首次从东南赛区出线。而揭幕战的对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首次参加CUBA分区赛的新军,在外籍总教练内奈德的率领下进步明显。

  比赛跳球后,浙大掌控球权,7号侯勇突破内线先拔头筹,紧接着11号苏建澎打2+1成功,此后浙大一路领先,逐步扩大优势,首节结束,场上比分32比16。

  第二节比赛,浙大男篮延续火热手感,开局阶段的两记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分,14号刘振环的双手暴扣和单手劈扣更是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半场比赛结束,浙大62比33大比分领先对手。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在进攻端打得风生水起,你来我往,互有得分,但比分差距始终在30分上下。此后,两队均派上年轻球员意图锻炼队伍。第三节结束,比分定格为84比56,浙大男篮继续领先。

  第四节比赛,尽遣替补出战的浙大男篮火力不减,依靠整体优势进一步拉开分差。随着,浙大一记压哨三分,全场比赛以115比68结束。

  整场比赛,浙大男篮四人得分上双,其中14号刘振环独揽全场最高分31分、10个篮板、5次助攻和6次抢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篮仅有两人得分上双,其中15号徐傲东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

  在今日已经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男子组绍兴文理学院101比83战胜南京理工,华侨大学92比73战胜集美大学,宁波大学109比60胜上海工程;女子组中国矿大63比40胜绍兴文理,华东师大62比56胜集美大学,南京航大56比33胜海南大学。

  CUBA东南赛区的比赛将于4月18日至25日在浙江大学进行,共有来自东南赛区的16支男篮队伍和12支女篮队伍参与角逐,共将进行94场激烈比赛。赛区男女前四名将获得参加5月举行的全国十六强赛的资格。在之前结束的三个赛区中,西北赛区的太原理工大学男篮、西北工业大学男篮、河南大学男篮、山西财经大学男篮、太原理工大学女篮、青海师范大学女篮、西安交通大学女篮、河南大学女篮;西南赛区的武汉理工大学男篮、湖北工业大学男篮、湘南学院男篮、国防科技大学男篮、华中科技大学女篮、四川师范大学女篮、湖南师范大学女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女篮;东北赛区的清华大学男篮、河北工程大学男篮、中国民航大学男篮、山东科技大学男篮、北京大学女篮、北京师范大学女篮、山东科技大学女篮、天津财经大学女篮已经率先晋级全国男女篮十六强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