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举办2011年全国篮球队伍队医培训班的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2:37  中国篮协官方网站

  篮球字[2011]176号

  各有关省、市体育局训竞处(球类管理中心)、总政宣传部文体局、各有关篮球俱乐部:

  为丰富各级篮球 队伍相关人员在篮球运动损伤防护方面的理论知识,提高其在伤病预防和治疗及有效运用防护用品的能力,为大家创造一个国际交流和专业学习培训的机会,经研 究,我中心将于2011年5月10日至15日在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锦雪苑宾馆)举办2011年篮球运动损伤防护培训班,承办单位为第二军医大 学长海医院,协办单位为第二军医大学体育指导委员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员资格

  (一)中国篮球协会所属专业运动队CBA、WCBA、NBL队医、体能教练或相关体育工作者。

  (二)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所属全国高校、全国体育院校(系)有兴趣的医务工作者、体能教练或相关体育工作者。

  (三)各有关省、市体育局训竞处(球类管理中心)可派一名管理者前往观摩学习。

  二、证书颁发

  凡参加完全部学习课程的学员,发给由中国篮球协会统一签发的培训资历证书。

  三、授课教师和学习方式

  培训班将邀请美国乔治亚(Georgia)大学人体运动系教授、NATA认证运动损伤防护师麦克S. 弗纳拉 (Michael S. Ferrara),台湾NATA认证运动损伤防护师李恒儒博士授课,也将邀请国内专家成都体育学院体育医院院长叶锐彬教授、上海长海医院杨瑞和教授(全国 创伤运动学专家)、霍正禄教授(全国创伤危重病专家)、王家林教授和国家队专职队医张忠同志授课。授课形式分为课堂授课、课堂讨论、实习观摩。培训期间将 为学员示范实习免费提供一定数量的美国强生运动护具产品。

  四、报名、报到

  (一)请各相关报名人员于2011年 4月 30日上报经所在单位人事或主管部门盖章后的队医报名表,传真至010-51696004。

  (二) 上交报名表后,学员请直接于2011年5月10日到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锦雪苑宾馆)报到。地址: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翔殷路631号。(交通建 议:地铁8号线翔殷路站下;公交车:139、28、133路翔殷路站下车;浦东机场、虹桥机场、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均可换乘。)

  五、经费

  每人需缴学费1000元(含教材费、资料费等)差旅费、伙食费、住宿费自理,食宿每人每天276元(住宿每天160元,餐费每天116元)。

  六、教研组

  组长:傅扬(第二军医大学)

  组员:宋志平(北京康复中心)、洪平(国家体科所)、张忠(湖南体育局)、卫永军(广州体院)

  七、其它

  (一)请各相关成年男女篮球队伍必须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队医培训班,请各相关单位重视此次报名工作,按通知要求及时报名,有特殊情况不能报名必须经过所在单位上报并经中国篮球协会批准。

  (二)中国篮球协会欢迎其它相关队伍派员学习。

  附件:1、培训报名表2、培训班课程表  3、培训班讲师介绍

  二〇一一年四月十三日

  (篮管中心联系人:叶庆晖,电话:010-51696017,地址:北京崇文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14层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100062)长海医院联系人:傅扬,13386277823)

  主题词:篮球中心 培训班 通知抄  送: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  第二军医大学体育指导委员会  大学生体育协会  CUBA  CBO  全国体育院校(系)

点击下载文件(PDF格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