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江”逆流淹飞虎 CBA总决赛广东扳平总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8:28  中国体育报

  “新疆飞虎下天山,笑看春江东流去”,新疆广汇的球迷用如此文雅而幽默的标语,希望球队回主场后能建立2比0的领先优势。比赛前三节走势也的确是顺着主场球迷心意发展的,但没想到,知耻后勇的广东东莞银行最后一节疯狂反扑,“春江”不仅没有东流去,反倒逆流而上将新疆飞虎淹没。

  客场赢下卫冕冠军后,回到主场的新疆广汇并没有放松,上午赛前训练本只有一小时,但在老帅蒋兴权督导下足足练了两小时。距晚上比赛还有三个多小时,张庆鹏就来到球场加练三分球。球队夺取历史上第一个CBA总冠军的欲望是如此强烈。

  本场比赛,双方都在首发位置排出最强阵容,新疆广汇由张庆鹏、昆西·杜比、巴特尔、徐国翀和买吾兰联袂,卫冕冠军则组合了一套经验丰富的老将阵容,王仕鹏、朱芳雨、杜锋三元老领衔,哈德森和苏伟同时先发。上半场,双方都打出各自特点,新疆广汇先后利用昆西·杜比和辛格尔顿冲击对手篮下,而卫冕冠军所擅长的快攻同样打得有声有色,半场结束,新疆广汇4分领先优势并不算大。

  第三节情形有些翻版第一场,新疆广汇的杜比、张庆鹏以及徐国翀连续的三分球打得客队一时找不着北,失误增多,阵地进攻混乱,主队趁机打出15比0的小高潮,彻底将分差拉大。广东东莞银行主教练李春江烦躁地脱掉西装扔在一边。

  所有人都以为比赛会如同第一场那样以新疆广汇的胜利收场,包括主队球员,但这样的思想或许害了他们。李春江正是利用了主队这点小麻痹,这位六冠王的功勋教练第三节结束后的战术布置彰显了自己的功底。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就是卫冕冠军最后一节的战略思想。既然新疆广汇第一场是用三分球击败自己的,那来到客场就用同样招数还给对手。前三节,王仕鹏和哈德森没有一个三分,这一定程度上也让新疆广汇队员放松了对两人在外线的盯防。结果正是这两人在这节的五个三分球将比分追了上来。并且在离比赛结束只有16秒时反超3分。随着新疆广汇最后一投战术未果,老到的广东东莞银行在客场以96比91将总比分扳成1比1。

  赛后,蒋兴权承认,“球员在比分领先时出现了思想上的问题,防守和进攻都出现很多不该有的失误,尤其是放松了对1号哈德森和7号王仕鹏的看管”。而李春江则对弟子们的拼搏精神感到满意,“最后一节才是真正的卫冕冠军的水准”。

  (本报记者 刘小龙 乌鲁木齐4月1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