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有一法宝永远不会失灵 若不受困犯规他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3:07  新浪体育
杜锋的作用被限制了杜锋的作用被限制了

  新浪体育讯 7分4篮板,如果仅从得分数据上看,广东队的老将杜锋本场比赛的发挥并不出色,然而,他的数据是在仅仅出场13分20秒中拿到的,由于受困了首节的三次犯规,杜锋今天比赛的出场时间受到了限制,但他用稳定的发挥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关键的客场胜利,再看看王仕鹏和朱芳雨的表现,谁还敢说“广东三老”江河日下?

  双方的首场比赛,杜锋便首发出场,第一节虽然仅出场5分钟,但他就拿到5分,并带领广东队打出一波10-0的高潮。不过,由于体能原因,杜锋现在在场上的时间并不多,但李春江在总决赛场上对他仍非常信任,场场让他首发,希望利用他的经验帮助球队在开局阶段取得优势。而杜锋每一次都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本场第一节,杜锋仍然是广东队中发挥最高效的球员,他出战8分22秒,4投2中得到5分2篮板1助攻。不过,过于积极的他却受到了犯规的困扰,而即便是在领到3次犯规之后,李春江仍然将他留在场上,直到第一节剩下4分钟时才派上董瀚麟,而杜锋也抓住自己有限的上场时间,在进攻端给予球队最大的帮助。而如果不是受困于犯规,相信杜锋在后面的比赛中还能够有更多的发挥。

  有人质疑30岁的杜锋还是否能够承受总决赛的压力,对此,杜锋毫不犹豫的回击:“我一直处于高强度的训练中,身体上总的来说还是能够承受这种高强度的比赛。”而他也深知蒋指导在总决赛将自己首发的用意,“教练组希望我在进攻上能够给队里更多的帮助,所以在首发上让我上场。我们在进攻上还是有所起色。”两场比赛,尽管都只拿到7分,但两场比赛都是在首节爆发,并且很好的完成了教练的意图。在关键的比赛中,这就是老将应有的作用。相信看到王仕鹏和朱芳雨本场比赛的发挥,杜锋的心中一定将重新燃起对于总冠军的渴望,毕竟,战胜这样强大的对手拿到的冠军,对他来说,无疑更有意义。

  (光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