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平:新疆要有B计划 刘晓宇你是要传给格里芬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转战乌鲁木齐燃起烽火。结果,广东客场力擒新疆,将总比分扳成了1-1平。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新疆要有B计划

  赛前,张指导就为新疆的本场比赛支招:新疆要做好苦战的思想准备,昆西杜比不可能场场能得50多分,要有一个B计划。一旦杜比手感不好,要从防守上下功夫。如果广东不失误,你新疆怎么办?最后一点就是篮板球。

  新疆开场打的并不好

  首节开场新疆表现并不好。张卫平认为,今天新疆队在篮板球方面还是存在问题,就巴特尔一个人在抢篮板。这样去单打,新疆队开场就显的很被动。随着广东队防守越扩越打,切断了新疆队进攻队员的联系。

  杜比叭叭一变向就有机会

  随着杜比发挥开始升温,张卫平点评道,你广东队防着突,防着突,但杜比多聪明啊,人家叭叭叭一变向,机会就来了。结果你广东队还犯规,这是给人家送分啊。象杜比首场比赛罚到11次才罚空。    

  上半场新疆漏了太多篮板球

  在点评上半场部总体表现时,张卫平认为,新疆队比赛一开始,轻易得分的方式,新疆抓住了三次。但新疆漏了太多的篮板球,上半场漏了15个。外线支出去了,一穿插一跑动,就找不着人了。新疆队第二节只得了17分。两个外援比拼,新疆赢了。但本土球员,广东要打的好一些。

  刘晓宇,你是要传给格里芬啊?

  第二节比赛中,刘晓宇传球失误。张卫平调侃道:你刘晓宇可以呀,这传球的高度,是传给格里芬的啊!第三节,张卫平又拿刘晓宇说事,刘晓宇一次突破,进攻不中。张指导说,刘晓宇这次突破,没有任何意义。

  杜比哪儿不靠也能投

  第三节开始后,杜比再次发威。张卫平赞叹道:杜比的个人能力真是强啊,他哪儿也不靠,怎么投怎么有。杜比太厉害了,广东队刚有点追份的架势,马上就来一个远距离三分。

  单纯依靠杜比  新疆很危险

  新疆完全就找昆西杜比,这很危险。巴特尔应该向前打,但由于体力消耗太大,新疆队在第四节的进攻发生了严重的问题。整体来说,新疆队有点脱节,总是长距离传球,它就非常危险。

  新疆输球第四节是转折

  最后时刻,广东队防守杜比成功,这就成了!新疆输球的关键原因,第四节是一个转折,只多领先18分,第四节开始时也领先了对手13分。新疆没有想到广东队会这么打。另外,广东队对杜比的防守有所调整,限制了杜比的作用,杜比的发挥远不如上一场。   (苦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