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节20分!12年CBA最喷血1战 今夜王仕鹏必须神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2:09  新浪体育
王仕鹏打出经典一战王仕鹏打出经典一战

  新浪体育讯 32分!如果说总决赛第一场中的大神是昆西-杜比,那么这第二场比赛中的大神绝对是王仕鹏(@微博),正是凭借他在第四节近乎神奇的表演,广东队以96-91拿下了总决赛第二场,成功上演了一场惊人心魄的大翻盘。

  第四节比赛还剩最后8.2秒,随着昆西-杜比的高难度外线三分不中,广东队已经把胜利揽入了自己的怀中,在落后3分的情况下,张庆鹏只得对王仕鹏再次犯规,走上罚球线的大鹏将两次罚球稳稳送入了篮筐。原本喧闹的新疆队主场此时似乎顿时鸦雀无声了,他们很难相信自己的球队在一度领先将近20分的情况下会在主场遭遇大翻盘,但这的确成为了现实,而这次大翻盘的导演,正是最后时刻终结他们赢球希望的王仕鹏。   

  比赛打到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广东仍然以56-67落后了11分,甚至大部分球迷都已经开始感到绝望了,因为整个前三节,广东队在对位上几乎完全落入下风,特别是两个外援没有发挥出水平,如果不是王仕鹏和朱芳雨的出色表现,双方的比分恐怕早就被拉开了。

  可比赛的第四节却出现了风云突变的情况。哈德森从以第四节一开始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里突外投连拿了9分。随后王仕鹏也开始在进攻端彻底爆发,他接到哈德森的助攻在外线直接三分命中,皮球稳稳落入了篮筐。在王仕鹏的帮助下,广东队用这波12-3的得分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两分。

  比赛随后的时间似乎变成了王仕鹏一个人的表演。他先是突破造成犯规两次罚球命中,随后又接到朱芳雨的抢断助攻篮下得手,将双方分差缩小到了只有1分。

  比赛进入最后阶段的拉锯战之后,王仕鹏的手感不降反身。第四节还剩2分33秒,王仕鹏在接球直接三分命中,帮助广东队以87-85将比分反超。虽然此后广东队再次落后,但王仕鹏凭借前场的抢断一条龙上篮将比分再次追平。

  直到比赛第四节还剩38秒的时候,广东队仍然落后着2分,但王仕鹏关键时刻用假动作晃开杜比的防守,在外线果断三分命中,这也让主动权一下回到了广东队的手里,也正是这记至关重要的三分,帮助广东成功完成了大逆转。

  第四节单节,王仕鹏一人砍下了20分,命中了3记三分。毫不夸张的说,广东队能够完成这次惊天大逆转,王仕鹏的功劳绝对占了一大半。

  在王仕鹏的职业生涯中,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一幕绝对不是第一次了,想必很多球迷都还记着中国队在06年世锦赛上绝杀斯洛文尼亚的一刻,王仕鹏也正是凭借那一次惊艳的绝杀被人们贴上了“大心脏”的标签。而这场对广东至关重要的总决赛,王仕鹏再次用他的大心脏将球队从绝境中拯救出来,让总冠军的归属重新恢复了悬念。

  其实在总决赛第一场中,王仕鹏就砍下了22分,发挥非常出色,只是杜比在第四节神奇的发挥让广东队最终遗憾的遭遇了失利,但这场转战新疆队的客场之后,虽然杜比仍然砍下了36分,但他的风头显然已经被王仕鹏完全抢走了!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