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斌不执教国青但不会失业 曝篮管中心有领导挺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9:35  南方都市报

  人事

  戈尔让不接手,范斌辅佐邓华德

  昨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辖下某网站刊文称,带领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取得CBA史上最好成绩第三名的主教练布莱恩·戈尔让将接替范斌出任国青队主帅。南都记者随后联系新世纪俱乐部,对方表示绝无此事,称戈尔让今日就将返回美国家中休假,假日期间会在N BA或N CA A为新世纪寻找下赛季合适的陪练球员,待6月1日才会返回中国,并继续带新世纪队备战下一赛季。而后在晚间篮协主持的媒体沙龙上,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也明确表态说,戈尔让不在国青队主教练候选人的考虑范围之内。

  但戈尔让不接手并不意味着范斌还能重新回到老岗位。据昨日观摩了中国男篮首期集训的媒体同行介绍,整个训练课范斌都在扮演助理教练角色,而且面对媒体的摄像镜头并无躲避之意,只是在训练课结束后,并未接受现场媒体的采访,趁后者都在采访主教练邓华德的间隙,范斌收拾起装备便匆匆离去。

  而这也明确了现在范斌的身份定位———中国男篮助理教练。虽然篮协只是对外声称暂停其国青队主教练一职,可明眼人都看得出,事情闹到这一步,即使范斌真的如篮协所说那样做到改正态度,再重回旧岗位也不太可能与球员处理好关系。

  事实上,做国家队助教于范斌而言也几乎成为惟一出路,一是国字号里只有这一位置留有空缺,二是范斌在老东家八一体工大队那里已经没有了位置。比如男女篮一线队,现在分别由阿的江、隋菲菲把持,二线队也由李楠、刘强掌管,包括张斌这样老资格的前国家队主教练,以及刘玉栋这样的战神级人物,现在也只不过分别给李楠和隋菲菲做副手,又哪里轮得到范斌?至于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范斌还能在国家队谋得一职,有国字号赞助商人士私下里向南都记者透露,范斌一直颇受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的赏识,而胡又是篮协领导中直接分管各级国家队的头面人物…… 南都记者 刘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国青男篮兵变门专题 

更多关于 范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