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传统教练该换思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9:28  北国网-辽宁日报

  □朱才威

  某门户网站昨天就国青队兵谏事件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有近3万网友参与,其调查结果显示:有55%的网友认为,如果事情属实,篮协及教练需转变执教方式;有25%的网友则认为,这些国青队员太娇惯了;有14%的网友认为严师出高徒;其他网友认为不好说。

  显然,有超过半数的网友很理性的认为,此事如确因 “不堪侮辱与打骂”而起,则错在篮协及范斌,教练员需要转变教育方式了。要知道,范斌所执教的国青队是一群“90后”!

  “90后”是“80后”的派生词。由于时代的发展和变化,“90后”的思想、理念及性格、个性上与老一辈中国人有很大的不同。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权威发布:“90后”一代能够正确认识自我,非常自信;具有强烈的保护自身权利的意识,善于维权……

  郭艾伦等国青小将正是这样一群自信且拒绝侵权的“90后”。他们揭竿而起,以联名信的方式维权,实属“90后”性格属性的必然结果,决不是“国青队员太娇惯了”所能阐释的。

  当然,也有14%的网友站在范斌一边,认为打骂即严厉,严师才能出高徒!事实上,遍观CBA赛场及整个中国体坛,可谓严师当道。比骂人,范斌不及师傅李春江,李春江更不是师傅蒋兴权的对手……

  中国球员在专业体制下成长,长期集训并由此滋生诸多陋习,如教练有时骂几句、打两下队员也可谓平常事。但这些陋习终究是陋习,放在时代进步的今天及“90后”身上,则难免遭遇反抗。

  所以,国青兵谏事件从某种角度上说,可谓一件好事,它实实在在地提醒着我们教练员要与时俱进、摈弃陋习,转变传统、落后的执教方式,以应对新时代下的“90后”小队员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国青男篮兵变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