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兵变郭艾伦挑头弹劾主帅 范斌已被暂停主帅职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5:41  扬子晚报

  男篮目前正在美国拉练集训,但这支球队的主教练范斌还留在国内,率领球队出国训练和比赛的是助理教练胡卫东。据了解,因为无法忍受范斌的“辱骂”,男篮球员近日写了一封联名信,要求篮管中心更换主教练。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范斌已被停职。

  饭店兵变 郭艾伦带头写“血书”

  对范斌的“弹劾信”写得歪歪扭扭,据说是国青球员聚在一个小饭店里吃饭,请饭店的服务员帮忙写下来的,然后每个球员不但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而且还按上了手印。整封信血红一片,像一封血书,国青球员显然已经对范斌的执教方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这封信的抬头是“联名信”。内容直接而简单:“我们国青男篮全体队员,因无法忍受主教练范斌在这三年来屡次出现对大家人格上的侮辱与打骂且从未改正,在此向中心领导提出抗议,(要求)更换主教练。”下面有13个球员的签名,并且都加按了手印。郭艾伦、朱旭航、鞠明欣等国青队主力球员的名字赫然在列。据说,国青男篮最大的腕郭艾伦是挑头者,在国青队内,已经没有一名队员与主帅范斌是一条心。这种情况下,范斌继续执教的可能性近乎为零。

  积怨已久 小球员曾经“微博抗议”

  其实,在今年1月份时,国青男篮球员已经对范斌进行了一次集体抗议。那一次的起因是一次在惠州的友谊赛输球之后,范斌把所有球员留在更衣室里骂了很长时间,并且处罚球员跑步。但那次球员们的抗议比较“斯文”,仅仅是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国青球员王子瑞后来发了一条微博说:“大家真的很努力,我们要死要活在场上那么拼命,落下的结果就是跑,我们一无是处,我们SB。我们做错了什么?上场不拼命吗?在你眼里,我们TMD猪狗不如!我们年轻人,哪有不犯错?再说了谁不犯错误?!谁不有点毛病?!我们又不是神!”

  而这条微博得到了很多国青球员的回复。罗汉琛回复说:“今天最开心的那一刻就是在博文的生日!让我们开开心心,无忧无虑啊!他(指范斌)让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倒下!但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兄弟们加油!我们要继续抗衡下去,虽然最后总是弄得我们满脸灰,但我们不怕。”而当时还不在国青队的郭艾伦回复了一句:“又犯病了啊?”

  很显然,范斌在国青队员的心里面已经是集体对抗的“敌人”,双方矛盾的爆发已经不是一两次了。

  篮协回应 范斌已被暂停主帅职务

  昨天,在篮协的媒体中心联谊会上,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就国青联名兵谏范斌的事情作出了声明。他表示,国青队联名上书属实,目前的处理办法是,暂停主教练范斌的教练工作。

  在进行了官方声明之后,副主任李金生就记者们的提问做出了回答,李金生表示:“篮管中心在之前就知道了范斌有类似的事件发生,并且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范斌本人也作出了深刻的检讨,但效果不大。”

  谈及范斌之后的工作安排,李金生表示:“这个还要看他自己改的态度,光嘴上说不行,还要有具体的行动才行。”有记者问到范斌打骂队员的程度到底有多严重,李主任表示:“有打骂队员的行为,我觉得就比较过分。打队员就是急了的时候动一动手,主要是骂队员比较严重。范斌这是第几次出现这种情况我还不清楚,但是我觉得这种做法是不对的,我们也不允许这种粗暴的行为出现。教和学本身是有矛盾的,但是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特别是对待年轻人,要讲究方式方法。”

  主任督战 胡卫东带队获首胜

  昨晚,记者通过可靠渠道了解到,国青“国青兵变”事件已经发生有段时间了。事情发生后,中国篮协紧急调整了教练班子,目前,带领国青在美国拉练的是我们江苏球迷非常熟悉的中国乔丹胡卫东。

  “国青兵变”事件被国内媒体曝出,由于不堪主教练范斌的打骂,国青全体队员上书篮协,要求更换教练,这一事件的结果是:范斌改任国家队助理教练,胡卫东暂时代理国青主帅一职。昨天,国青男篮赴美拉练的第二场比赛中,以89比85险胜洛杉矶pro city队,获得了海外拉练的第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王哲林得到20分,翟晓川得到18分。前天在波特兰参加完耐克全球峰会的郭艾伦即将与球队会合。此次赴美,篮管中心负责国家队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亲自带队。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在这一特殊时期,篮管中心对于国青队的重视。

  本次赴美拉练以及参加邀请赛,国青队是为了U19世青赛练兵。U19世青赛将于6月30日在拉脱维亚举行。去年在德国汉堡举行的U17世青赛上,国青队最终获得了第七名,创造了中国各级别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佳战绩。本报记者 刁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国青男篮兵变门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