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国家队山西队双雄靠近梦想 其一在联盟已是顶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9:54  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国家队,大概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

  为了备战今年的亚锦赛,新一届中国男篮再次开始集训选拔,共发布了一个几乎囊括当下中国篮球精英的37人大名单。4月10日,第一批入选球员11人向国家队报到。山西队入选球员张学文、段江鹏,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国家集训队,开始为了那件梦想中的红色战衣拼搏。

  国家队,当然是这两人早就确立的梦想。在走上CBA赛场之初,段江鹏表示,谁不想进国家队啊?在遭遇低潮的时候,张学文非常坚定,请大家放心,我还是有目标的。在刚刚过去的2010—2011赛季CBA常规赛中,张学文出场30次,场均出场25分钟,得到10.7分;段江鹏出场30次,场均出场30分钟,得到12.7分。他们是队中仅有的两个场均得分上双的国内球员。

  山西队的美国助教帕特·里克,在常规赛结束总结本队球员的表现时,首先提到的就是这两人。“这个赛季下来,张学文有四场比赛,虽然不是绝杀,但也奉献了关键时刻决定胜负的得分;用这种方式去帮助球队去赢得胜利,是非常可贵的。张学文身体素质好、防守突出、得分能力现在也有了很大提高。”“段江鹏赛季之初受背伤手术影响,状态信心不足,但他在后半程找回自己、开始发力;就全联盟的得分后卫来讲,段江鹏也是名列前茅的。他还担当了对1、2号位外援的防守任务,也完成得不错。”

  在两次成为CBA全明星球员之后,张学文首度入选了国家集训队。段江鹏更是一年一大步,2008—2009赛季成为CBA星锐球员、2009—2010赛季成为全明星球员,2010—2011赛季入选了国家集训队。对于张学文和段江鹏来说,能够获得被国家队教练组考察的机会,是对他们这些年努力和表现的认可。而国家队的战袍,需要他们付出更多的汗水。

  首席记者 李清伟/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段江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