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个系列赛五次出现3比0 季后赛今年流行横扫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12:02  法制晚报
图为新疆队主力外援昆西·杜比(右)面对莫伊索的防守毫不退缩 图/CFP

  本报讯(实习记者 邵化谦)两个3比0后,广东、新疆分别横扫对手在CBA总决赛上会师。

  昨晚,CBA半决赛两场比赛同时展开,最终广东115比111险胜东莞,新疆111比97大胜江苏,两战过后,广东和新疆均以3比0晋级决赛。

  事实上,本赛季CBA季后赛到目前为止共进行了6个系列赛,却出现了5个3比0,只有东莞队在季后赛首轮3比1击败浙江广厦,让比赛稍微有些悬念。

  CBA联赛已发展了16年,但季后赛阶段的竞争却还是未能产生“火花”,以本赛季为例,东莞与宏远之间的半决赛被称为“史上最强的广东德比”,但在常规赛期间意气风发的东莞队却以0比3被横扫出局。

  至于新疆与江苏之间的半决赛,江苏队不但0比3被横扫,而且在昨日之战开始前球队就已经放出话来要以500万“卖掉”主力唐正东,这被一些媒体解释为球队“放弃了半决赛第三场”。

  本赛季总决赛将从4月15日开战,采用1-2-2-2赛制,常规赛排名靠后的广东先在自己的主场比赛。这是广东和新疆自2008-2009赛季以来,第三次在决赛中会师,此前两次广东都以4比1战胜新疆夺冠。

  不过,今年新疆增加投入,买入以昆西·杜比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外援,在常规赛上他们曾“双杀”广东,因此,球迷早已把新疆视为本赛季“当仁不让的冠军”。如今又看过了5个3比0的系列赛,不知球迷对总决赛还有多高的热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