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难言之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05: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名单出炉,姚明榜上有名。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小巨人”首次重返国家队。

  然而,让在两个赛季都曾遭遇“重创”,目前仍无法很好地行走的小巨人此番上阵征战国家队,争夺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胜算几何尚且不论,其做法值得商榷。

  首先,就姚明目前的伤情,如果没能完全康复就贸然出征,后果将会是灾难性的;其次,姚明今夏还将同火箭续约,一旦他回国征战,老东家肯定会重新审度,甚至选择放弃续约。这无异于影响了他的职业生涯。

  这个问题,相信不光球迷知道,中国篮协、男篮国家队肯定都知道。明知事不可为,却还偏偏要为,其中,定有难言之隐。

  这难言之隐,就是中国男篮现在面临的尴尬:从天津亚锦赛决赛被伊朗队狂砍,到去年亚运会凭借老将王治郅艰难夺冠,特别是姚明和易建联缺阵时男篮的“捉襟见肘”,不难看出中国男篮在亚洲的霸主地位渐失。

  我们不得不承认,即便是巨人,也有被累垮的时候。巨人姚明背负了太多的期待和压力,这也折射出中国男篮后继乏人,假如中国能够再多几个“姚明”,假如没了姚明也能稳拿冠军,那么这次,国家队的大名单上也就不会有姚明。

  风萧萧兮,易水寒。假若姚明拖着伤病之躯再披战袍强行复出,结果虽难料,但有一点必须清醒:小巨人31岁高龄,已进入职业生涯后期,加之经年伤痛,肯定难复当年之勇。王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