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杰入选男篮集训队 巩晓彬寄语:放下包袱继续给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04:28  舜网-济南时报

  孙杰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填补了山东球员近十年无缘国家队的空白。黄金男篮前任主帅,也是孙杰之前最后一个身披中国男篮战袍的山东球员——巩晓彬,对昔日弟子的这次入选表示了祝贺,“孙杰这个赛季打得不错,虽然只是入选集训队,我希望他加把劲儿,争取留下。”至于怎样才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巩晓彬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次进国家队,可能因为想法多导致畏手畏脚,对孙杰来说,他最需要克服的一点是放开包袱,发挥出自己投篮准、进攻能力出色的特点。”

  这次国家队集训分三批,孙杰与钟诚、贺天举、韩德君等本赛季在CBA联赛中表现出色的11名球员是首批成员,明眼人也能看出,第一批的这11人都有待考察,真正的主力要在第二批的21人中产生。孙杰与这些国内球员的佼佼者相比,最大的优势是投篮准,外线攻击能力强。本赛季他的得分较之前几个赛季有了较大提升,除了自己的刻苦训练外,也与黄金男篮的打法有一定关系。由于内线没有高大中锋,黄金男篮这个赛季的进攻更多依仗外线,孙杰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得到了队友和主教练鲍勃·维斯的充分信任,因此也拥有了无限开火权。但是到了国家队,换了新教练、新队友、新打法,孙杰还能否延续联赛中的火热手感要打上一个问号,毕竟外线投篮命中率很难保证。巩晓彬虽然是内线球员,但他深知外线一旦打开对球队的帮助有多大,“孙杰要大胆一些,投篮最忌讳的一点是想法多,都知道你投篮准,但要在比赛中发挥出来,到了国家队后不要有向别人证明自己投篮有多准的想法,这样反而会加重心理负担。”巩晓彬表示。

  即便孙杰无法进入最终的主力名单,即便是去打酱油,巩晓彬认为他的这次国家队集训经历对山东男篮也是一大突破。巩晓彬认为孙杰还有上升空间,当然也有需要提高的地方,“孙杰的场上视野还要再开拓一些,除了进攻外,在组织上也应该多下点功夫,如果他能将大家融合在一起,才会得到队友的新任。我听说他被称为‘给力杰’,希望在国家队继续给力。”

  (记者孟祥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