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公布集训名单 易建联4月回国姚明不参加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01:4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名单,而这份名单囊括了包括姚明在内的37名球员,而巴特尔、唐正东和王征则被列入了替补集训名单。

  本届中国男篮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在9月份武汉进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上获得冠军,从而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而姚明虽然入选,但他并不会参加亚锦赛,易建联和王治郅将依然是这支国家队的领军人物。

  据了解,之所以把易建联和姚明放到第三批集训名单,就是因为阿联前往国家队集训时间的不确定性。虽然NBA常规赛即将结束,阿联没有了NBA比赛的任务,他也将于本月中旬返回国内,但因为还要在6月份返回美国,参加一个为期一个月左右的特训才会回到国内,与国家队会合。而阿联回国的第一站选择了北京,届时他有可能会与篮协方面进行商谈,交流自己下一步的安排,然后他将前往东莞,观看老东家广东宏远队的总决赛。

  按照中国篮协的要求,本届中国男篮将分三批球员进行集训,首批球员将有11人,以年轻队员为主,他们分别来自上海、山西、吉林、辽宁,他们将于明日抵达北京报到,“我刚接到孙军(俱乐部总经理)通知的时候,感觉到很惊讶,也很激动,去国家队就是开开眼界,锻炼锻炼。”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吉林球员钟诚说。

  第一批名单:刘子秋、彭飞、孙杰、段江鹏、张学文、于澍龙、钟诚、李晓旭、郭艾伦、贺天举、韩德君

  第二批名单:陈江华、董瀚麟、周鹏、苏伟、王仕鹏、朱芳雨、张博、韩硕、王磊、莫科、王治郅、刘炜、张兆旭、孙悦、张松涛、丁锦辉、易立、孟铎、张凯、西热力江、张庆鹏

  第三批名单:姚明、易建联

  候补集训名单:巴特尔、唐正东、王征SourcePh">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