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CBA球队一直非常纠结 湖北篮球迎来大好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01:05  汉网-长江日报

  湖北篮球不缺历史。翻开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那些国内比赛成绩,前三名当中肯定少不了湖北队的名字。在全运会的历史中,湖北队也从来都是8强的常客。

  湖北篮球不缺好球员。袁战洪、王宗兴、张勇军等都曾是男篮国手。张勇军更是在1986年亚运会对阵韩国队时,在中国队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命中4个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完成了惊天大逆转。张勇军一战成名,因投篮时身体歪斜,被人冠以“歪把子机枪”的称号。而现在CBA东莞队效力的张凯、邱彪等湖北籍球员,也都曾入选国家集训队。

  湖北篮球不缺氛围。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都是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强队,3对3,5对5,街头篮球……各种篮球比赛打得风生水起——目前在省篮管中心注册的球员近3000人,已经超过足球、田径,成为“第一运动”。

  湖北不缺好教练:袁战洪、王廉洁等人,都曾带领湖北男篮在全运会上打出过好成绩;如今回汉的张勇军,曾经担任过男篮国青队的主教练,在CBA的教练生涯更是长达13年,担任过广东宏远、东莞新世纪等3支球队的主帅,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等悍将都是他一手带出来的。

  湖北篮球现在也不缺钱了。“我们俱乐部不差钱,我们有深圳老板的赞助,资金不存在任何问题。”身兼俱乐部总经理和球队主教练的张勇军对记者说。

  看来,湖北篮球发展的机会来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