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首支职业球队今日出征NBL 张勇军亲自挂帅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9日00:59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范善菁)今天,湖北省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篮球俱乐部湖北卓安队将正式出征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这也意味着:湖北篮球向重返CBA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湖北省的篮球运动具有浓厚的底蕴,湖北男女篮历经辉煌,都曾获得过全国联赛冠军。1999年,湖北男篮曾经冲上CBA,但由于实力及各方面的原因,最终未能保级。12年来,湖北男篮一直在为重返CBA而努力。但是,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定,要想加入CBA,前提是有企业加入组建一个职业俱乐部。去年12月,湖北卓安篮球俱乐部正式挂牌,经过半年的准备,他们将正式出征NBL,湖北篮球也迈出了冲击CBA的第一步。

  卓安队由前中国男篮主力队员张勇军亲自挂帅,目前拥有国内球员16名,平均年龄不到20岁,是国内职业篮球俱乐部中年龄较有优势的俱乐部之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