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与新疆连续三年会师总决赛 新疆占据主场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8日体育专电 两个3:0,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和新科常规赛冠军新疆广汇队连续第三个赛季会师CBA总决赛。

  在8日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广东东莞银行队以115:111险胜东莞马可波罗队,新疆广汇队以111:97大胜江苏南钢队,均继续了季后赛开始以来的不败势头,两队将在决赛中展开又一次巅峰对决。前两次交手中,广东队成功击败对手夺冠,不过,本赛季的新疆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在常规赛中所向披靡,早早锁定积分第一的宝座,占据了总决赛的主场优势。“疆粤对抗”有可能迎来最激烈的一个系列赛。

  这也是广东队第三次在半决赛中横扫东莞队。广东队的胜利来得并不轻松,破釜沉舟的东莞队打出了极具攻击性的防守,在全场时间内与广东队咬住了比分,在最后时刻才功亏一篑。比赛还剩30秒左右时,东莞队仅以两分落后,并在断下对手的一个传球后掌握住了球权,但是东莞队内线外援西姆斯最后时刻的投篮偏出,东莞队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外援哈德森用罚球结束了自己的整个赛季征程。

  此役的主旋律仍旧是广东队外援哈德森和东莞队外援约什·阿克格侬的“双雄会”,两人分别得到了41分和38分。三分球成为了两人共同的得分利器,哈德森13投8中,阿克格侬12投7中,在这一项上双方难分伯仲。在罚球方面,带球突破技术更胜一筹的哈德森以14罚13中超出了对手的8罚7中。

  除了哈德森外,广东队还有3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内线外援海斯里普取下20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王仕鹏和董瀚麟各取16分。

  东莞队的整个赛季宣告结束,虽然没有能够打破半决赛对阵“老大哥”广东队不胜的怪圈,但凭借着本赛季长时间占据常规赛积分榜第二、与广东队半决赛后两场打得难分难解的表现,年轻球员为主的东莞队依然有希望在下赛季更上一层楼。

  新疆队的胜利则来得比较轻松,全场都以10分左右的优势保持领先。新疆队进攻核心杜比状态依然火热,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外线“炮台”徐国翀和另一名外援辛格尔顿分别得到23分和22分。

  江苏队的国内球员撑起了大局,易立取下31分,并摘得6个篮板。

  总决赛将于本月15日在广东队主场开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