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队出局新战斗开始 这次江苏飞人要抢国家队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22:09  新浪体育
易立扣篮很轻松易立扣篮很轻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97比111,江苏队最终客场不敌新疆队,三连败憾然出局,止步于半决赛,只不过易立(@微博)完全可以挺起头来,昂首挺胸离开红山体育馆。

  0比2落后加上显而易见的实力差距,这一战对江苏队来说,更像是为荣誉而战。不出预料,首节新疆队闲庭信步般以33比24领先,某种意义上说,在双外援尚未同时登场的前提下,新疆队看似提前迈进总决赛大门。

  但这个时候,易立说了“不”。第二节刚开场,他就连续在外线穿针引线,先是命中一记难度极高的后仰三分球,随后又助攻孟达得分,一度将分差迫近至7分。哪怕不被看好,易立还是挺身而出,用他的意志力与新疆队苦苦周旋。第二节中段一次进攻,孟达抢断之后发动快速反击,长驱直入杀至篮下,谁知上篮受到辛格尔顿干扰,未进,就在此时,易立从旁杀出,顺势跳起后在新疆队两名球员盯防之下补扣得手。扣篮之后,他不忘挂在篮筐上做一个类似于引体向上的动作,以此宣泄自己心中的斗志。而刚一落地,他立马看了一眼孟达,手指了指后场,示意队友赶紧回防,他自己也在第一时间向后场跑去。

  可是江苏队和新疆队的差距显而易见,进入下半场,杜比和辛格尔顿双鬼拍门,前者贡献35分,后者也拿到23分,最终江苏队以97比111告负,而易立的技术统计,定格为31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

  球场上的易立实在太渴望拿到这场胜利,哪怕只赢一场,就像电视评论员调侃的那样:“江苏队如果能赢一场,那国信地产(江苏队赞助商)的老板肯定很高兴,因为季后赛门票费用高,球迷也喜欢看高水平的比赛。”易立也许不会考虑这些,当胡雪峰重伤赛季报销,唐正东离去几成定局,易立明白,现在是他独挑重担的时候了。

  和新疆队三场比赛,易立分别贡献15分、19分和31分,场均31.7分的数据并不算高,但不可否认的是,易立是半决赛中发挥最出色的江苏将士。他一直在拼,一直在争取,为了那微乎其微的希望全力以赴。某种意义上说,他失败了,因为江苏队0比3被新疆队横扫。可某种意义上说,他成功了,凭借着出色的个人表现,易立逐渐确立了在现在这支江苏队中的领军地位,当上队长的他,对自己要求更高,就像他说的那样,“心态上感觉责任更重了,要多为球队分担一些事,帮助年轻球员成长。”

  易立的表现得到了广泛的肯定,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名单中,易立的名字赫然在内,他也是唯一一名成为“国字号”的江苏队成员。出乎预料地零封浙江稠州银行,与新疆队三战独立苦撑,当胡雪峰越发老去的时候,如今的易立已经成为江苏队的旗帜性人物。不知他是否能最终进入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的名单中,可无论如何,对江苏队来说,今年就像是过渡的一年,唐正东、胡雪峰之后,易立终于用令人信服的表现树立了自己的地位。

  江苏篮球属于易立的时代,或许已经悄悄到来。

  (JOE)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