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NBA潜力股献代表作 场场如此下个阿联就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21:45  新浪体育
董瀚麟令人眼前一亮董瀚麟令人眼前一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东莞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半决赛第三场,广东队主场以115比111战胜东莞队,总比分3-0横扫对手挺进总决赛。董瀚麟(@微博)全场出战40分钟,拿下了16分11个篮板2次助攻,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

  第二节比赛刚刚打了两分多钟,场上就出现了一次最为精彩的进球,广东宏远队的进攻当中,朱芳雨外线投篮不中,皮球砸到篮筐之后弹了出来,两队四名球员都堆在篮下争抢篮板,皮球弹出之后被点了一下落到了地板上,正当很多人还没有找到皮球落到了哪里,董瀚麟已经弯下腰去从地上双手把球捡了起来,在没有任何助跑的情况下,董瀚麟原地起跳,腾空一跃,双手将球狠狠砸入了篮筐。尽管张凯此时就在他的眼前,可面对如此迅猛的爆发力,他也只能目送皮球滚入篮筐。

  谁也没想到,德比大战的第三场,广东队年轻的董瀚麟会成为了比赛中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因为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董瀚麟一直受困犯规困扰,虽然李春江一直将他放在首发阵容当中,但往往第一节的时间他就会吃上三次犯规,这也严重影响了他的出场时间。不过经过两场比赛的适应之后,董瀚麟也慢慢开始适应了裁判的追发尺度,这场比赛充分发挥出了他的冲击力。

  不仅在进攻中有精彩表现,董瀚麟在防守中也奉献了精彩的盖帽。第一节刚刚开始两分钟,约什利用速度晃开防守直冲篮下,看到董瀚麟补防过来,约什提前出手想用一个抛投将球送入篮筐,可董瀚麟跳的太高了,他伸起长臂就像在篮筐上面竖起了一面墙,约什的抛投没能躲过董瀚麟的防守,小董一巴掌将球扇了出去。成功送上了一次大帽之后,董瀚麟快攻杀向了篮下,他刚进三分线就接到了苏伟的分球,用一个漂亮的交叉步晃开了防守,在对手已经打手犯规的情况下仍然将球打板送入了篮筐,成功打了一个2+1。

  进攻中的强打内线,抢到篮板之后的二次进攻,防守中的精彩盖帽,董瀚麟在本场比赛中充分诠释了他全面的技术,仅仅半场比赛,小董就拿下了11分10个篮板的两双。

  过去的两个赛季,人们一直在期待着董瀚麟的表演,他在比赛中频频上演的暴扣已经让人们充分感受到了他超强的身体素质,甚至有业内人士开始分析,董瀚麟已经具备了冲击NBA的潜力。也许是人们的期待太高了,小董进步速度却似乎一直没能达到人们的预期。而这场比赛,董瀚麟也终于打出了李春江期盼已久的水平。

  本赛季,董瀚麟已经为广东队出战了34场比赛,其中有27场都是首发出战,他场均贡献9.3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5%。这样的数据已经充分显示了主教练李春江对于董瀚麟的看重。

  在大卫-哈里森受伤之后,广东队一直希望董瀚麟能够提高自己在内线的杀伤力,弥补广东队内线进攻能力的不足。如果小董能够场场延续这样的发挥,那广东队距离产生第二个易建联就不远了。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董瀚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