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峰会2日-郭艾伦遇语言困扰 国际两新星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2:03  新浪体育
郭艾伦没有参加全场对抗郭艾伦没有参加全场对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耐克全球峰会对抗赛进行了第二天的训练。中国球员郭艾伦因为晚到一天,所以并没有参加全场对抗,只是进行了一些简单的热身和传接球训练。不过郭艾伦(@微博)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语言,在没有翻译陪同的情况下,他很难和自己的新队友进行交流。

  今年国际队的球员和往年相比集合更早,在美国当地时间4月9日比赛前5天,国际队就进行了集合,这次国际队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要拿下这场胜利。

  国际队的新主教练莱纳在接受采访时说,“一切都是公平的,比赛的结果将取决你的训练时间,磨合时间以及训练质量,我们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赢得周末比赛的胜利。”莱纳是第一次出任全球峰会国际队教练,在之前,莱纳曾在加拿大国家队和国家青年队担任主教练和助理教练。

  郭艾伦因为和U19国青一起出征,所以比其他球员都晚到训练营一天,在今天的训练中,他只进行了简单的训练,并没有参加全场对抗。专门有一名翻译通郭艾伦一起参加训练,语言看来已经成为郭艾伦最大的问题。这一点,在之前参加全球峰会的中国球员身上都有体现。

  不过对于这个问题,主教练莱纳表示,“我们有很多问题需要克服,不仅仅是语言问题,郭艾伦昨天晚上才刚刚抵达这里,而且他从中国飞过来坐了15个小时的飞机,时差,语言,这些都是问题,但是我相信我们会在这几天内有一个化学变化。”

  在第一天的训练中,国际队中的两名内线球员引起了NBA球探的关注,他们分别是来自刚果身高2米08的大前锋比斯马克-比亚波以及来自巴西身高2米13的中锋卢卡斯-诺格利亚。这两名球员在内线的优势,也成为这支国际队被普遍看好的原因之一。

  和国际队相比,美国队没有纯正的中锋,并且身高普遍偏矮。但是美国球员的运动能力更加出色,这将成为他们获胜的关键因素。郭艾伦将成为第七位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球员,在郭艾伦之前,王治郅、易建联、吉喆、陈江华、张大宇以及隋冉都参加过全球峰会。其中王治郅和易建联最终打了NBA,郭艾伦也是继陈江华和隋冉之后,第三位入选全球峰会的中国后卫。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