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发誓走出58分惨败泥沼 王仕鹏预言次战最惨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9:50  东莞日报
  ■“东莞德比”第二战争夺将更加激烈 本报记者 郑家雄 图  ■“东莞德比”第二战争夺将更加激烈 本报记者 郑家雄 图

  CBA半决赛“东莞德比”第二场今晚打响 乘胜追击VS绝地反击

  本报记者 刘爱琳 谢晓波 王毅

  前哨

  对阵:广东东莞银行VS新世纪马可波罗

  总比分:广东东莞银行1:0领先

  时间:4月6日19:30

  地点:东莞市体育馆

  电视直播:广东体育频道

  被称为“史上最有看头”的“同城德比”首战,以烈豹的大比分告负而结束,不过这并非本赛季“东莞德比”的终点,按照半决赛赛制,今日19:30双方将移师东莞市体育馆再战。究竟是卫冕冠军能够乘胜追击再下一城,还是知耻而后勇的烈豹能够实现绝地反击,比赛尚未开始一切都是未知,“同城德比”次战值得球迷拭目以待。

  【华南虎备战】

  第二战争夺更加激烈

  首战大胜,让卫冕冠军的信心陡增,全队的备战也显得异常轻松。昨天15:15,训练正式开始,不过积臣早早就来到了训练馆,并与随后到来的李春江玩起了“斗牛”。两人轻松的心态,也感染了队员。

  “打季后赛我们很有经验,越是关键战役球队越要放松心态,不能太紧张了,否则就发挥不出真实水平。”正如杜锋所说,大战前如何调整心态至关重要。首战新世纪之所以大比分告负,并非卫冕冠军发挥出色,而是自己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应该说(大比分赢新世纪)是在意料之外,我觉得他们的水平没有那么差,还是一个心态的问题。”李春江说,“大家都非常了解,上一场他们没有把真正的水平发挥出来,通过这两天的调整,我相信剩下的比赛会非常激烈。”

  训练虽轻松,但广东东莞银行队的备战丝毫没有松懈,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课时间不长,强度却异常大,几个来回的跑篮练习下来,很多队员都已经汗流浃背。而接下来的分组练习中,苏伟和王征吃尽了苦头,在与积臣的一对一对抗练习中,两人并没有占到多少优势。

  “首场能够大比分取得胜利,肯定会提升我们的信心,尤其对于年轻队员的成长非常有帮助。”不过谈到今晚的比赛,王仕鹏坦言不能有轻敌思想,“戈尔这个教练会针对我们的防守做一些变化,所以第二场比赛最为关键,也会是争夺最为激烈的一场。”

  【烈豹备战】

  戈尔:我们必须更有侵略性

  首战狂输58分,对年轻的烈豹来说无疑是个沉重打击,不过年轻的另一个好处是恢复得也快,近两天新世纪马可波罗都在大朗进行总结和改进。周一并没有安排训练,而是全队观看了首战的录像,主教练戈尔给大家详细指出一个个问题,并承认对比赛估计不足。

  戈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上一场广东(东莞银行)表现出了和常规赛全然不同的防守强度和身体接触,他们的防守和态度,绝对比我们高出不少等级,所以我们必须要表现的更加强硬,我们必须更加具有侵略性。”

  张凯也说道:“第一场确实有些准备不足,没想到会被针对得这么死。自己和队友有点过于依靠外援,反而错失了很多机会。”

  昨天上午,烈豹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战术训练,每次输球后,他们都习惯通过训练解决问题,恢复状态,且一向效果不错。训练结束后戈尔表示:“今天我们的训练,一部分是希望大家把防守的感觉找回来,另一部分则是减少大家失误,我们上一场失误24次,送给了对手近40分的得分。”

  而今晚的第二战,对烈豹来说除了阵容与状态的问题,能否走出58分惨败的阴影也很重要。队长邱彪表示了决心,他说:“上场惨败,我们也不能一直陷在里面,现在大家也不会想多远,全部精力都在下一场球,最起码要让大家看到截然不同的一支球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