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小前锋得分创生涯新高 防守专家已成必备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3:00  东莞日报

  周鹏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分是28分,巧合的是,也是在2008/2009赛季东莞德比战中所得。昨晚,周鹏16投12中,三分球2投1中,贡献27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是卫冕冠军阵营中得分最多的球员。

  “周鹏快换衣服,和我一起去开发布会。”李春江向周鹏说。周鹏是卫冕冠军上场时间最多的队员,打了近38分钟,不过走出休息室时,他却丝毫没有大声气喘的感觉。

  “这场比赛完全是按照我们的节奏在打,看起来攻防转换的速度蛮快,但实际上比较节省体能。”周鹏说。周鹏最大的任务是防守对方外援约什,除了开场一段由哈德森防守约什外,其余时间都是由周鹏对其进行重点照顾,“赛前教练有(防守约什)这方面的要求,但主要还是全队的整体防守比较出色。”周鹏并不贪功。

  约什是新世纪马可波罗的第一得分点,常规赛东莞德比首战,约什砍下了44分,第二次相遇同样未能遏制住他的发挥,让其得到30分。

  “主要还是防住他拿球,再就是三分球,他的速度非常快,要时刻紧贴着他才行。”谈到防守约什的心得时周鹏说,“裁判对于手部动作抓得比较紧,不过我的身高有优势,所以只要举起手他很难出手。”全场比赛约什没有一次助攻,失误更是达到了5次。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