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撩人没有惹火!59分耻辱分差纪录差点被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2:06  东莞时报

  ○ 东莞时报记者 鲁君

  昨晚在终场哨响的那一刹那,砍下广东东莞银行队全队最高27分的周鹏投中了他本场唯一的三分球,比分被定格在88:146。

  146分,这是从1998-1999赛季CBA正式使用四节制比赛开始后,季后赛单场最高得分(此前的最高分由八一在2002-2003赛季创造,他们139:115胜吉林队)。

  输了58分的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则创造了仅次于2008-2009赛季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场的第二大输球分差,前年宏远主场以59分的优势击败新世纪。

  这一次的东莞德比,没有想像中的惹火,似乎从一开始就失去了悬念。

  意外 烈豹半场被打懵

  半决赛,中国篮协请来了4位洋裁判。分到执法德比的是澳大利亚的布莱德以及乌克兰的伯瑞斯,两位洋帅严厉而准确的判罚让比赛一开始就弥漫着紧张气氛。

  宏远首节全队的犯规数高达11次,送给了新世纪16次罚球的机会,不过,哈德森、周鹏、海斯里普、董翰麟4人两分球命中率都是100%,帮助球队取得了9分的领先。

  如果说首节还有些“拉锯”的话,到了第二节,新世纪则彻底被虎兄打懵了。进攻不中、失误偏多、防守不利,不到6分钟,新世纪就被宏远打出了一波19:0,好在约什及时投中了一记三分球,这才打破了球队的得分荒。到半场结束时,新世纪已经输了32分。

  好险 纪录差点被改写

  第三节刚开始,先是约什投中3分,回到防守端,西姆斯又封盖得手,接着张凯又利用上篮拿下2分,不到1分钟的时间,烈豹打了个5:0。然而过多的失误断送了新世纪的追分势头,宏远连连打出快攻,很快就将分差稳定在37分左右。

  终场前9分47秒时,陈江华上篮得手,首次将分差拉大到40分。眼见一场大败在所难免,46秒之后,新世纪主帅戈尔换下了球队的第一得分手约什,放弃了比赛。然而宏远仍在得分,50分、55分……华南虎一步步逼近了2008-2009赛季半决赛创下的59分德比最大分差纪录。终场前1分02秒,陈江华命中三分球,追平了纪录。好在接下来,陈信安用难得一见的隔人暴扣和两记罚球为新世纪连得4分,这才避免了球队遭受更大的耻辱。

  全场比赛,除了罚球赢宏远之外(44:26),新世纪在其他各项主要统计均处于下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