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援互喷莱特气势压杜比 南钢负新疆位松获赞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4:35  现代快报

  昨晚,CBA半决赛开战,南钢主场78:94负于夺冠大热门新疆队。尽管赛前俱乐部为这场比赛额外开出了10万元的赢球奖,但实力全面落后的南钢还是主场落败,唐正东出战15分钟41秒,得到6分3个篮板。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南钢体育馆涌入了5000多名热情的球迷,虽然晋级总决赛十分困难,但这个赛季南钢已经留给球迷们太多美好的回忆了。

  莱特教训杜比

  “再嚣张就废了你”

  本赛季,新疆队在外援引进上的投入非常大,一个赛季为外援就花费了近3000万元人民币,这也充分显示了新疆队夺冠的雄心。

  昨晚的比赛,新疆队的两名外援给南钢造成了巨大的麻烦,“CBA第一外援”杜比砍下25分6个篮板,辛格尔顿收获20分8个篮板,直接主导了比赛的走向。南钢两名外援虽然非常卖力,但和新疆队双外援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莱特得到21分5个篮板,莫伊索拿下14分12个篮板。“真是一分钱一分货,杜比确实值这个价钱,在CBA绝对属于没人能防得住的,我们今天主要就输在这个点上。”南钢主帅徐强赛后说。

  虽然实力不如对手,但莱特在气势上并不输给杜比,每完成一次对杜比的单打后,莱特就会对他狂喷垃圾话,而在比赛中,莱特狠狠扇了杜比一个大帽之后,更是冲到杜比面前张牙舞爪地宣泄自己的情绪。杜比虽然嘴上还了几句,但气势上早已被莱特吓住。赛后,莱特也揭秘了双方之间的对话,“我跟杜比说,你太瘦弱了,你再嚣张,我会在场上废了你。”莱特说,废了杜比可不是通过打架,莱特的意思是用身体把杜比撞飞。而有些胆怯的杜比回应道:“天啊,你可别撞我。”事实上,杜比虽然在CBA风生水起,但当年在NBA的地位远却不如莱特,莱特曾在小牛季后赛比赛中出任主力,杜比只不过是国王的替补球员。

  大唐表现一般

  “我确实很努力了”

  唐正东终究还是上场了!昨晚的比赛前,大唐能否在比赛中上场,是几乎所有江苏球迷最关心的事。比赛的第二节,唐正东终于得到戴罪立功的机会,被换上场。全场比赛,大唐上场15分41秒,得到6分3个篮板。

  首节比赛结束时,南钢仅落后1分。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因为受到队内处罚的唐正东出现在赛场上,并和次节再次上阵的巴特尔对位攻防。第二节10分25秒,唐正东在篮筐左侧接到队友传球,假动作晃过巴特尔后中投出手并命中,得到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一个2分。第二节,唐正东表现不错,4投3中拿下6分2个篮板。第四节,大唐又打了半节,由于体力下降明显,没有得分。

  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虽然因为严重违反队规遭到了停赛、停训、停薪的处罚,但唐正东有了明显的悔过之意。前晚,他在队内公开检讨自己的过错,并希望通过行动得到球队的谅解,在比赛中发挥作用。而且他在上午的赛前训练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我们认为唐正东昨晚的检查对自己的错误认识很深刻,今天上午的训练他表现得也不错,所以晚上让他上场。”主帅徐强赛后解释道。

  “我的状态不是很好,但大家都看到了,这场比赛我确实很努力了。”唐正东说。第四节比赛,唐正东被换下场之后,再也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

  位松赢得赞誉

  “我还是有些紧张”

  虽然球输了,但南钢却收获了一位新人——5号队员位松。他作为奇兵上场打了16分钟,并在上半场和杨力联手仅仅让杜比得了9分。赛后,徐强也盛赞了位松的防守。

  其实直到赛前的准备会之前,位松都不知道自己能在如此重要的半决赛中出场。常规赛位松锻炼的机会实在是少,主场对天津队的垃圾时间中,位松上场两分钟左右,最后一轮客场打佛山队的比赛,他获得了一节左右的上场时间。昨天下午,助理教练李长山透露了天机,“位松是几名后卫里面防守最好的,晚上的比赛教练组可能会安排他上场比赛的。他的特点是不怯场。”李长山介绍说。

  果不其然,第一节比赛打了一半,位松上场。“教练派我上场,在防守中主要就是拼,全场防杜比,我就按照教练的布置去防守。”位松说道。在位松上场的时间里,杜比的得分一直停留在7分没有变化,直到第二节最后阶段,杜比才依靠一次抢断后的上篮得到2分,上半场他一共得了9分。虽然杜比全场得到25分,但很多得分都是第四节垃圾时间得到的。

  赛后徐强也盛赞了位松的表现,“位松和张财宝水平差不多,训练表现也差不多,但常规赛我们锻炼年轻队员主要集中一点,所以给了张财宝多一点锻炼机会,但针对新疆队的特点,平时位松的防守就比财宝好,打球比较专注,所以用他防守杜比。可以说,位松今晚圆满完成了任务。”

  尽管表现不错,但位松还是有一些遗憾,在比赛中,他有一次精彩的突破上篮却没有投进。“还是有些紧张,毕竟这么重要的比赛呢,我突破进去之后看到大巴来协防了,心理受到了影响,真遗憾啊。”位松说。目前,唯一遏制位松发展的就是他瘦弱的体形,对此位松也请广大球迷们放心,“这个休战期,我一定把自己扔在力量房里,我知道我自己的弱点,我会全力以赴去改进的。”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唐浩杰

  战报

  东莞88:146广东

  (广东队得到146分,这也是CBA自1998-1999赛季正式启用四节制比赛以来,季后赛单场最高得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