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KG状态已恢复90% 东莞早已走出59分溃败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9:24  东莞日报

  对阵:新世纪马可波罗VS广东东莞银行

  时间:4月3日19:30

  地点:大朗体育馆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频道

  万众瞩目的第三次季后赛“东莞德比”今晚将在大朗体育馆上演,经过1/4决赛的考验,两队都努力调整到最佳状态,张凯也将迎来复出,这无疑是双方实力最接近的一次德比大战。

  【伤情报告】

  张凯恢复了90%

  相比常规赛最后一轮德比战的缺兵少将,今晚虎兄豹弟人员整齐,在1/4决赛扭伤脚踝的张凯,伤势未能痊愈,不过也基本恢复,上阵应无问题,能否调整到最佳状态则是未知数。

  记者昨天上午在大朗体育馆看到张凯参加了全队的分组对抗,其行动并无异状。队医牛刚向记者透露,“这么短时间要完全康复没可能,不过张凯大概也恢复了90%吧。”

  全队训练结束后,张凯在体能教练波波维奇的指导下,进行了简短的下肢力量恢复练习,然后敷上冰块,步行回基地,他边走边告诉记者,“(脚踝)还有点肿,走起路来也有点疼,还好影响不大。”

  不过张凯也表示伤势对起跳有些影响,“起跳时不敢用全力,明天比赛(绑脚)会扎得紧点,这个时候,无论如何都要拼了。”

  【虎兄烈豹备战】

  初生烈豹不怕虎

  昨天新世纪马可波罗全队在大朗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战术训练,训练结束后,主教练戈尔亲自拉着新外援西姆斯进行投篮练习,其他大部分队员则自觉加练,显然大家斗志满满。

  队长邱彪和孟铎比赛起三分远投,结果自然是神投手邱彪获胜。在体育馆,在走回基地的路上,在宿舍里,邱彪回忆起前两次季后赛德比,他还特别提起前年那场59分的惨败。“当时外援出了问题,刚开场又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接着全队都乱了。”邱彪说道,“但是现在不同了,经历过那时候的只有我、张凯和孟铎,他们没有阴影,而且常规赛打宏远的两场,会使全队增强信心。”

  “的确没有阴影。”小将顾全也说道。昨天正好是他的生日,中午他请全队吃饭,队友开玩笑说“寿星还练啊”,但顾全还是照例投了一会,本赛季他常常发挥作用的三分球就来自平时的苦练,“常规赛输的那场我们外援伤了,内线吃了大亏,这次我们要立足弱队的定位,一场一场去拼对手。”

  助理教练李群也对年轻人表达了期待,“对结果我们当然也有所期望,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年轻球员能否在这次更高强度的对抗中有所提升,成绩不是你说有就有的,年轻球员的成长,才是我们现在,包括将来的主要目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