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正东三停处罚恐成一纸空文 战新疆有望解禁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4:42  扬子晚报

  唐正东是否会被停赛,今晚与新疆的比赛,他最终能否亮相,成为球迷心中最迫切想知道答案的谜团。根据记者最新得到的消息,因为各方观点不太统一,领导们又有些摇摆不定,大唐很有可能亮相今晚苏疆之战的现场。而发生在愚人节前后的大唐三停事件,您就当是愚人节的一个玩笑吧。

  实在忍无可忍 教练组禁赛态度坚决

  处罚唐正东,南钢教练组的态度相当坚决,教练组表示,队里已经一而再,再而三的给大唐机会了,可他就是不珍惜。主帅徐强心痛地表示:“唐正东是我一手带起来,我们有深厚的感情,可他如此自我放纵,我再包庇他,对其他队员是伤害。”

  记者了解到,季后赛首轮结束,唐正东就无故消失,之所以唐正东的缺训会在队内引起如此大的影响,是因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违反队规了。用主帅徐强的话:“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

  春节前后,南钢状态不佳,球队连续败给弱旅,排名不稳,主帅徐强还因为过度操劳而住院。在那么关键的时刻,唐正东并没有起到核心队员的作用,缺席训练不说,还出现了夜不归宿的情况。这让俱乐部非常恼火,但唐正东及时检讨,向俱乐部口头承诺,不再出现类似情况。出于稳定球队的考虑,俱乐部并没有处罚唐正东。在常规赛结束后,到季后赛开始,有包括全明星周末的10天时间供各队调整。在这段时间里,整个南钢队都在积极备战,唯独唐正东,几乎没有怎么训练。球队为了让大唐熟悉战术打法,特意将出发浙江义乌的时间推迟到周二下午,并在周二早上安排了训练。而唐正东直到周二上午10点多才出现,这也为本次球队对他的重罚埋下了导火索。鉴于大唐屡次触犯队规,且屡教不改,教练组和队委会做出了对大唐“三停”的处罚,教练组已经向省篮球管理中心和南钢俱乐部递交报告,可惜,直到今天,也没有等到最终对大唐的处罚决定。尽管有阻力,尽管还没有高层做出的最终决定,主帅徐强表现出的态度依然很坚决:“我想大唐上场的可能性只有30%,他也许会亮相,也许会热身,可我不一定会让他上场。”

  处罚不是目的 “领导们”想治病救人

  根据记者的了解,关于“停赛”唐正东的问题,南钢俱乐部内部,包括体育局篮管中心方面的态度并不统一。

  早在南钢教练组做出对唐正东“三停”处罚的次日,省篮球管理中心主任张世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我所知,唐正东在事后的认错态度非常诚恳,还连夜写了深刻的检讨,大敌当前,我认为还是应该再给他机会,给他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张世林认为,如果要在赛季之初,他也会坚决支持教练组对唐正东的禁赛决定,可现在大敌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还是与新疆的半决赛比赛,尽管大唐近来的身体状态不太好,可打新疆他还是很管用的:“新疆队实力是比我们强,可也没强到没有一点机会战胜的地步,有大唐在,我们队员轮换的选择就会更多。尽管我尊重教练组的决定,可还是认为可以看看大唐打新疆的表现,赛季之后,再跟他算总账。”张主任说。在张主任的心里,处罚唐正东不是目的,重要的是要治病救人,让他在认识错误之后,更好的为江苏篮球这个集体服务。

  处罚唐正东的前后,南钢俱乐部的态度一直比较暧昧,或者说有些摇摆,一方面俱乐部也想维护教练组的权威,也认为唐正东确实做了损害球队利益的事情。另一方面,俱乐部也想再给唐正东机会,用一位俱乐部高层的话说:“如果光惩罚他,却收不到良好的效果,还不如不处罚的好。唐正东不是不能用,而且他这几天一直在检讨自己,据说第一份检讨不深刻,他连夜就赶出了第二份检讨,态度还是端正的。”

  因为教练组与俱乐部、篮球管理中心的态度不尽一致,队内对唐正东的“停赛”决定恐只能成为一纸空文。   

  本报记者 刁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唐正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