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决赛:广东德比恐将血战五场 江苏如何逃过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2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人们期待的五场大决战最终还是没能出现,在东莞与广厦的季后赛第四场对决当中,凭借着约什在第四节的一人力挽狂澜,砍下全场最高43分,东莞在前三节一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97比89击败广厦队,以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广东队。

  至此,半决赛的对阵已经全部出炉,江苏和新疆将上演一场巅峰对决,而东莞和广东的同城德比也令所有球迷都充满了期待。

  两个对阵相比之下,江苏队面临的困难要更大一些,因为他们面临的将是常规赛冠军新疆队,从实力上看,新疆队的确要比江苏队高上一些,但这并不意味着江苏队并没有机会。由于季后赛将采取1211的赛制,第一场比赛将在江苏队的主场来进行,这场比赛将对本轮季后赛的对决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因为如果主场不能拿下,随后的两个客场江苏队将遭遇更大的困难,这意味着他们很可能将遭遇被横扫的局面,但如果他们能够在第一个主场的比赛中拿到胜利,就意味着他们一定有机会再次回到主场,这样打后面两个客场时的自信心也会得到提升。

  由于两支球队都是以3-0横扫的比分晋级半决赛,拥有同样的休息时间,谁也没有什么客观优势所言,等两支球队碰上面,拼的就是实力。只不过令人担心的是,核心后卫胡雪峰本场比赛仍然不能出战,这将对江苏队的实力产生很大的影响。在此前接受新浪体育记者的采访时,唐正东感叹说:“小胡在我们球队中的作用实在太大了,他不能打,对我们的实力肯定会有很大影响。但伤病这个东西谁也无法去左右,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以现有的阵容发挥出最大的实力,争取弥补他缺阵造成的损失。”

  常规赛和新疆的两次交手中,江苏队都遭遇了失利。客场和他们的比赛,江苏队以93-106输了13分,回到主场之后,他们以103-113再次遭遇了失利。在展望季后赛第二轮对阵新疆的比赛时,唐正东说:“新疆队是常规赛的冠军,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但我觉得我们只要尽力去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和他们打,我们没什么包袱。”

  相比之下,广东德比看起来更有悬念一些。卫冕冠军广东宏远本赛季遭遇了不小的困难,他们双外援并没有绝对的实力,而且在老队员遭遇伤病和疲劳的影响之后,状态也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这也让他们的整体实力受到的很大的影响,最终直到常规赛最后一轮才勉强翻到了第二。而东莞队则是本赛季冉冉升起的生力军,他们队中拥有很多潜力不错的年轻人,而且在戈尔的调教之下,这支球队打得是整体篮球,并且早已表现出了他们成熟的一面。

  在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东莞在客场爆冷以112-103击败了广东,而联赛末端回到主场之后,广东则是以124-108成功复仇。

  其实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年轻的东莞队能够在本赛季取得如此之大的进步,甚至也没有想过他们能够在半决赛和广东宏远相遇。在谈到东莞队本赛季的进步时,王仕鹏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CBA的强队还是那两支。一个夏天东莞队确实有进步,但要真正踏进争冠的行列,他们还得再打几年。”但现在,两支球队却在季后赛遭遇了直接碰面的情况,也许赛场上的结果是最能说明实力的。

  值得一提的是,张凯在上一场比赛中扭伤了脚踝,本场比赛并没有跟随东莞队前往客场,他能否在半决赛到来之前完全恢复目前仍然是一个问号。如果张凯不能出场或者因为伤势影响到状态,对于东莞的整体实力将是个不小的影响。

  (乳娃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宏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