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承认新京战误判 将按相关规定对裁判给予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9:53  北国网-辽宁日报

  28日深夜,中国篮协在京召开紧急会议向外界宣布:新疆队同北京队季后赛次战的裁判执法水平不高,多次出现漏判和误判,不过这一判罚对胜负结果没有影响,篮协会按相关规定对裁判给予处罚,但如果处罚照例不会对外公布。对于当值裁判出错,篮协指出:第一,本场比赛的三名裁判执法质量不高,多次出现错漏判的情况,对徒手犯规基本不管,导致双方队员互相抢位、身体接触频繁,动作过大;第二,裁判执法,经常出现第一动作不吹,反而去吹第二动作,甚至第三动作往回找哨。第三,本场比赛凸显了裁判管理不严,对竞赛规章执行不足。

  本场比赛技术代表高树颂介绍说,他本人曾与当值裁判进行过沟通,三名裁判表示赛前均主观认为这场比赛将是一场实力差距悬殊的比赛,故而对场面应对准备不足,造成前后执法尺度不一,导致比赛场面失控,“后面的比赛简直乱了套,哪个运动员都敢去指责裁判。

  不过,对于本场比赛针对裁判错漏误判引发的关于胜负的最大争议,高树颂却表示:“本场比赛执法裁判对比赛双方都有错漏误判,对胜负没有产生影响。”显然,篮协的如是表态再一次给CBA赛场的裁判问题以很含糊的盖棺定论:有失误,但不影响结果。至于更为敏感且关键的为何出现错判、漏判,是纯技术问题亦或其他问题,出现了多少次错判、漏判,超出规定范围多少次,以及如何处罚等等事情,一概不说!

  同时,为避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度集中爆发裁判问题,篮协决定从半决赛开始采用外籍裁判执法,外籍裁判都是执法过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上的资深裁判,外籍裁判将于4月1日到岗;从半决赛开始,所有国内裁判抵达比赛地之后,通信手机统一管理,杜绝一些可能的非工作性接触,裁判的食宿行动将统一安排。

  □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