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终于“认错”但有保留 含糊解释再度引发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谷苗)篮协“认错”了,一如既往地有所保留。继召开紧急会议重审比赛录像后,篮协又于昨天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联赛季后赛裁判工作的通知》,而关于如何处理被认定为“错、漏、误判严重”的裁判,却始终只字未提。

  季后赛首轮,新疆3比0横扫北京。双方次回合交锋,裁判多次出现误判、错判,引发媒体和球迷的一波猛烈声讨。迫于舆论压力,篮协在沉默多日后进行重审。经过为时3个半小时的录像研究会,终于承认“裁判多次出现漏判、误判和反判”,但也强调“裁判对双方都有错、漏、误判,对胜负没有产生影响”。但辩驳不仅没平息风波,反而再度引发质疑。拿不出错、漏、误判统计的篮协,显然无法自圆其说,只能再度搬出老套解释:“裁判也是人,不同场合会有不同表现。”

  而对于外界最关注的问题裁判将如何处理,篮协一再予以回避。竞赛部主任白喜林表示:“会根据国际惯例,按照裁判委员会的规定对裁判进行处罚,但不会对外公布处罚结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