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剩余比赛将用洋裁执法 江苏队称此举接轨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3:32  现代快报

  季后赛,裁判成了CBA的焦点。在新疆队与北京队的比赛中,闹出了北京媒体记者围堵裁判讨说法的事件。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篮协在处理裁判的同时,再次祭出了聘请洋裁判的招数。目前,篮协已经确定,从周日的两场半决赛开始,都将有两名洋裁判加一名中国裁判执法。对此,南钢俱乐部表示了欢迎。

  洋裁判很好用 本周日就上岗

  昨天,白喜林透露说,为了保障之后的CBA季后赛顺利进行,中国篮协将从半决赛开始聘请洋裁判。“4名外籍裁判都是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的新面孔,他们将于4月1日到岗(每场执法配备为2洋裁判+1本土裁判)。”白喜林介绍说。事实上,洋裁判很早就出现在CBA赛场了,当年南钢队打总决赛那年,便是洋裁判执法。不过,关于洋裁判的执法,坊间也有很多传闻,“10几年前,洋裁判刚来中国执法的时候,那时候会主动跟很多俱乐部要一些衣服、哨子甚至是袜子。再后来,礼物的价值越来越高,其中不得不说的是,大部分来中国执法的洋裁判都是来自经济不发达的东欧,来中国执法就像是一趟福利了。”一位圈内人士介绍说。

  尽管坊间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但是洋裁判这么多年在中国执法,确实也没闹出什么大的风波来。对此,一位已经退休的中国裁判说道:“人家的哨子水平确实很高,裁判本来就是一个人为的吹罚,做到绝对的公正很难。但是尺度人家老外把握的确实比我们老到多了。”

  支持篮协安排 南钢欢迎洋裁

  昨天,南钢俱乐部已经接到中国篮协的通知,周日与新疆队的半决赛,将由一名中国裁判和两名外籍裁判一起执法。

  “对于中国篮协的安排,我们肯定是非常支持的。听说这几名外籍裁判都比较年轻,但人家确实吹过世锦赛,水平肯定是不错的。来吹CBA,我想这也是与世界接轨吧,不但我们的国家队队员可以感受一下人家的执法尺度,为亚锦赛做一定的准备;而且,中国的年轻裁判在家门口就可以学习。”南钢俱乐部一位官员告诉记者。

  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南钢队迎战实力强劲的新疆队,但南钢队也不是无欲无求。“我们会根据洋裁判的执法特点,在最近的训练中我们也会做出专门的训练。比如说,洋裁判对手上的动作抓得非常严,而放松比较肢体的对抗,我们的训练都会跟队员们强调的。”南钢队一位教练说道。而队员们也对洋裁判的到来很欢迎,“毕竟是吹过世锦赛的,水平肯定很高。高水平裁判来了,比赛也会更加流畅,更加精彩的。”一位队员说道。

  快报记者 沈忱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