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媒体宴请“小神仙” 莱特滑翔机创意源于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06:09  现代快报
 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向外援祝酒 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向外援祝酒
 莱特受到球迷的追捧 莱特受到球迷的追捧

  神奇的莱特,神奇的绝杀!前晚,在CBA季后赛第三场比赛中,南钢队外援在最后2秒完成绝杀,帮助球队反败为胜闯入四强。从那晚起,安托万·莱特成为了南京的城市英雄。昨晚,快报在宝来纳啤酒花园宴请南钢队的领导及两位外援,莱特故地重“游”,十分开心,他的到来也让餐厅里的顾客惊喜不已,大家纷纷前来索要签名和合影。莱特准备离开时,宝来纳代表球迷为莱特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表达对于篮球英雄的感谢。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端起酒杯祝酒时,也感谢了莱特和莫伊索两位外援对球队的贡献,同时特别感谢快报提供这样一个让球员和市民亲密互动的机会。

  英雄来了 球迷开心追莱特

  初来中国,莱特凭借一己之力带领南钢队客场掀翻广东队,完成了客场三连胜的壮举。从客场回来之后,朋友就带莱特到宝来纳庆祝过一次,此番再来宝来纳,莱特的心境完全不一样了。

  昨天,当记者走入餐厅时,不少服务员都上前打听,是不是莱特又要来了。当记者告诉他们莱特马上就到时,服务员们都乐坏了:“太好了,他上次来,我没上班,今天一定要和他合张影!”球迷们听闻此事,也赶紧准备好一切能拍照的设备,和能够签字的纸笔。

  晚上6点半,当莱特现身时,餐厅里沸腾了。“他不是南钢队的神奇外援吗?”“昨天是不是他投中那个三分绝杀?”大家开始议论起来,不少“胆子大”的球迷纷纷上前要求和莱特合影。莱特都是面带微笑,一一满足。昨天现场刚好有一名女士过生日,看到莱特的出现,她兴奋地跑来邀请莱特一起过生日,并切了一块蛋糕,让莱特与她一起分享快乐。“我也是球迷哎,我最喜欢莱特了,他昨天的绝杀太牛了!”这位女士兴奋地表示,莱特能出现在她生日会上,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一位在父母陪同下来宝来纳就餐的小朋友乐开了花,“昨天因为要写作业,没有来得及看比赛直播,早上上学之前,还特意让爸妈给我看了一下绝杀的视频。到了学校,发现同学们都在谈论着这个绝杀,大家手里还拿着报纸。真是太兴奋了。”这位小朋友说道。当然,莱特非常开心地与这位小朋友合影留念,莱特还做了一个非常可爱的手势。

  庆祝动作 我是小号滑翔机

  来到中国的第一场比赛,莱特投中了8个三分球,南钢核心胡雪峰称他“小神仙”。最近,莱特的表现已经不仅仅是个小神仙,而且是名副其实的“大神 ”!

  投中绝杀之前,莱特连续几场表现极为抢眼。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都发挥了关键的作用。“我有着多年的NBA经验,这样的场面,我见得非常多。”在莱特看来,不管教练布置他什么战术,他都有把握完成。“但是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季后赛投中绝杀,我还是非常兴奋的,那一球,是我整个职业生涯最美妙的进球,以后不论我身在何方,我都会想起在2011年的某一天,我为南钢投中的这个球!”

  绝杀之后,莱特像滑翔机一样,从前场奔跑到后场,让整个球馆的球迷为之疯狂!为什么做这个动作?莱特狡黠地一笑,“这个动作不是我发明的,来自我以前在达拉斯小牛队的队友杰森·特里。那个家伙在投中关键球之后,经常那样做,我觉得那很酷!”这一次,莱特也完成了绝杀,他成了南京的城市英雄。“如果季后赛我还能完成这样的进球,我会继续做这个动作,因为我是小号滑翔机。”莱特说。

  展望未来 NBA是第一选择

  对于每一个职业球员来说,NBA无疑是他们的最高追求,这一点,莱特也不例外。

  “NBA永远是我的第一选择,我才27岁,我觉得我还能回到那里,毕竟那里是我的梦想。”虽然心系NBA,但莱特并没有把话说死,“当然我也非常愿意留在南京,因为我在这里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

  当听说马布里说自己想留在中国时,莱特非常感兴趣。“他是个中国通,我会向他请教一些问题的,但最重要的是,我会向他学说中文!”说完,莱特也乐了。

  到目前为止,莱特只会说“谢谢”“你好”“再见”等简单的中文词汇,他已经不止一次地表示,赛季结束,会好好上一门中文课,恶补自己的口语。“吴楠和杨力的英语说得很好了,但他从来不教我说中文,你们要告诉他们,快教我几句,哈哈。”莱特学习中文的急切之情已经溢于言表。

  因为南京给莱特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采访的最后,莱特深情地表达了自己对南京的喜爱:“在这里,我受到了球迷的厚待,在这里,他们把我当做英雄,在这里,我结交了很多好朋友!”

  感谢球迷 比NBA还要给力

  带领南钢横扫对手,杀进半决赛,莱特俨然成了南京家喻户晓的英雄。莱特认为,CBA的球迷比NBA的球迷更热情,尤其是南京球迷,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前天投中绝杀后,数不清的球迷一拥而上,簇拥在莱特周围,欢呼雀跃,迎接他们的英雄。“这里的球迷太可爱了,他们很疯狂,比NBA刺激多了。他们的热情是我的动力,这个绝杀献给他们!”莱特回忆,当他看到这么多球迷向他涌来时,他觉得自己就是个英雄。“太美妙了!”莱特意犹未尽。

  在南钢队短短2个月,莱特已经创造了很多个美妙的时刻:客场赢广东,狂砍33分;主场打北京,投中最后一个3分;客场打山东,最后时刻的2罚全中;打山西压哨绝杀……光是常规赛,莱特就是南钢队最靠谱的关键先生。“乖乖,太摆了!莱特就是大心脏,就是关键先生!就是南京城的英雄啊!”球迷们都对莱特竖起了大拇指。

  品评对手 我从不惧新疆队

  绝杀完成之后,回到休息室的莱特已经恢复了冷静,现在在他的心里,想的早已是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对于新疆这个强大的对手,莱特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对于新疆,莱特给予了肯定,但却没有丧失斗志。莱特说:“他们很强,昆西·杜比是个非常强的得分手,他在NBA就是这么干的。但我有信心防住他。比赛还没打,一切都没定数。他们个人能力很强,但我们更像一个整体!”莱特表示,他有信心,南钢能够赢下新疆,自己也会用更给力的表现,让南钢队走得更远。身边的莫伊索也说:“我们更像一个大家庭,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 说完了,两个大个子端起酒杯,撞杯之后,大喊一声:“南钢加油!”杯里的啤酒,似乎已经成了为半决赛壮行的美酒。

  快报记者 唐浩杰 沈忱 摄影 顾炜

  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季后赛投中绝杀,我还是非常兴奋的,那一球,是我整个职业生涯最美妙的进球,以后不论我身在何方,我都会想起在2011年的某一天,我为南钢投中的这个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