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钢要求公开对裁判处罚 陈磊:上一场的机会不常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22:44  法制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邵化谦)吃了裁判的亏后,北京首钢男篮无奈地接受了比赛结果,但他们希望中国篮协这次能公开宣布对裁判的处理决定。

  昨天上午,北京队到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备战今晚进行的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此前北京队先后在主场和客场与新疆队进行了两场比赛,结果均告负。今天如果再输,北京队的季后赛之旅将结束。

  据在现场观看训练的记者介绍,北京队昨天的训练气氛比较沉闷,特别是在周五的客场比赛中被罚出场的阿巴斯,一直郁闷地在场边独自练力量。

  影响北京队将士情绪的除了0比2的总比分外,还有周五比赛中的裁判事件。在那场比赛中,北京队遭遇“偏哨”,裁判明显对新疆队“偏心眼”,北京队3位内线队员全部因6次犯规被罚出场。

  今晚之战北京队仍然是客场,裁判问题又成了大家担心的问题。昨天的训练结束后,随队观战的首钢俱乐部高层对媒体表示,希望中国篮协在调查完周五的比赛后,如果认定裁判确有严重失误,能对后者做出公开处罚。

  一直以来,执法CBA联赛的裁判大多是大学老师,属于兼职性质,即使出现严重错判漏判,中国篮协也仅对他们进行内部处理,最多只是禁赛6场。

  这样的做法,虽然为“问题裁判”保住了颜面,但对联赛本身并未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因此备受质疑。

  “我们俱乐部、教练、队员触犯联赛规定都会被通报批评、罚款。但中国篮协对裁判却只是进行内部停赛处罚,不会通知俱乐部和媒体。裁判既然是比赛的参与者,就该跟教练、队员一样。”首钢高层表示。

  据悉,执法周五北京与新疆一战的技术代表陆坪已从新疆奔赴北京,向中国篮协说明情况。主裁王卓平也已接到中国篮协的指令,赴福建莆田执法青年联赛的比赛,暂不会出现在CBA季后赛的赛场上。

  相关链接

  最后一战前 首钢无眠

  昨晚,北京队的球员们没有像往常一样早早就寝,而是聚在队长陈磊的屋里,喝啤酒、吃肉串、讨论比赛,直到凌晨才散,这种违反队规的表现并未被俱乐部制止。

  虽然今晚北京还将与新疆进行第三场比赛,但在北京队看来,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他们也没办法再掌控场上的情况。

  “我们跟新疆的差距确实很大,上一场比赛一是他们轻敌了,二是我们的赛前准备收到了效果,这样的机会不是经常能碰到的,可惜我们没能抓住。”陈磊说。

  本赛季,北京队在时隔4年后重返季后赛,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多少有些遗憾。第一次参加季后赛的小将韩崇凯表示:“感觉还没有进入季后赛状态,就得准备结束了,有点没打够,夏天好好练练,明年再来吧。”

  文/实习记者 邵化谦

  法晚播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