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赛场记者竟然变主角 黎晔被关小黑屋微博粉丝激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09:55  南方都市报

  至少有三个媒体记者,在本赛季CBA赛场,因为成为同行报道中的男一号而“红”了。

  在太原,广东体育台记者黎晔被几个球馆安保人员关进了小黑屋,他被放出来没多久,微博上的粉丝数从2万升到了8万。

  上海记者朱俊,拥有一个连篮协都拿不出来的好宝贝———16年CBA所有详细数据统计。但这些都抵不上他随队赴福建客场采访时的遭遇,技术代表威胁他说“下赛季不给办证”,马上朱俊就“出名”了。

  而在乌鲁木齐,素以团结著称的北京同行,集体考问了裁判员的良心,这是前天晚上的事,也是现在最热的话题,诸位涉事老记想不火都难了。

  综观这三件事,都和赛场秩序相关,其中后两则直接牵涉到当值裁判员的争议性判罚,以及现场技术代表疑似性的不作为。

  如果说运动员怕裁判是常理,裁判员害怕的对象应该是记者———记者干的是啥?新闻监督嘛!可这在中国篮坛又行不通,比如本赛季,篮协打着国际惯例的旗号,先是规定现场大屏幕不得播放慢镜回放,马上又规定球队申诉时除限时限地点还得先交钱,又在赛季开始前取消了裁判员背后号码的显示。种种做法,无不是在尽最大可能“保护”裁判,倒是说了很多年的“加强服务媒体意识”这话,因为一直的缺失,致使媒体采访权益得不到保障,所以黎晔才被关了小黑屋。

  这也直接导致裁判因为不被媒体监督,因此不怕记者只怕篮协,记者无法从正常渠道采访这个受到特殊保护的群体,逼得朱俊和他的北京同行只好在赛后代替球队去质疑裁判员与技术代表,因而一不小心成了赛后主角,而不可能是为了出名才如此“硬来”的吧。

  □南都体育观察员 刘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