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打响4大战役:御林军扮黑马难 江苏为孟达去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11:49  东亚经贸新闻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季后赛今日开战

  相信很多球迷还沉浸在全明星赛张庆鹏感人的求婚、杜比全能的表现中,不过全明星赛毕竟是一种表演,季后赛才更加惨烈和刺激。2010-2011赛季CBA季后赛将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8支球队将展开捉对厮杀,具体对阵是新疆VS北京、江苏VS浙江、广东VS八一、东莞VS广厦。

  上半区

  新疆

  VS

  北京

  御林军想扮演“黑马”很难

  季后赛首轮就遭遇常规赛冠军新疆队,北京男篮却并没有显示出任何的示弱,相反他们对这次对决充满了期待,并且他们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过北京队在更换外援这个环节上却出现了差错,这也给他们的季后赛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

  由于新疆队杜比和辛格尔顿的能力绝对高出其他球队的外援,所以北京队希望引进美国发展联盟的格林来补充自身的实力,格林也出现在了全明星周末的赛场边上,这让人们对季后赛的北京队充满了期待。不过篮协到现在还没有给格林注册,原因是格林曾经有“官司”在身,国际篮联始终没有同意让他在CBA打球。如果格林无法加盟,以现有的人员遭遇新疆队,除非北京队有超常发挥,否则他们要想撼动新疆难上加难。

  江苏

  VS

  浙江

  江苏全队为了孟达去战斗

  常规赛开始后,江苏队成功摆脱休赛期转会流言等负面影响,以20胜12负的成绩取得联赛第四。遗憾的是,胡雪峰在常规赛末段受伤,归期不定,这给江苏队季后赛前景蒙上一层阴影。反观浙江稠州,本赛季他们以19胜13负的战绩取得队史最佳战绩位列第五,外援威廉姆斯以连续四场三双完美收官,在刚刚结束的全明星周末,威廉姆斯拿下31分成为南方队的得分王,状态生猛。江苏与浙江的对决堪称季后赛最具悬念的比赛,谁能晋级下一轮,完全将决定于双方的临场发挥。

  除了胡雪峰伤情不定外,江苏队的孟达在上周六还经历了丧母之痛,不过江苏队现在都希望用胜利来安慰孟达,孟达自己也选择了坚强,他已经跟随球队前往浙江主场,“为了妈妈,我会在接下来的季后赛中全力以赴。”

  下半区

  广东

  VS 

  八一

  卫冕冠军期待重振雄风

  由于外援实力的下降以及几名国内球员状态的下滑,广东队在常规赛中并没有像之前几个赛季那样所向披靡,相反他们屡屡被弱队爆冷,尤其是主客场被新疆“双杀”,球迷对他们的卫冕征程充满了质疑。不过广东的实力谁也不敢小看,多名国手助阵令广东男篮依然具备了十足的竞争力。

  以往军粤对决往往是激情四射,相信今年的季后赛同样如此,广东拥有朱芳雨、王仕鹏等现役国手,同时还有陈江华、刘晓宇这些国内球员相同位置的佼佼者,如此豪华的阵容再加上两名外援,任何一支球队都会为遇到广东男篮而头疼。当然,王治郅领衔的八一队也不可小觑,没有人会怀疑“铁军”的战斗力和他们的拼搏精神,相信两支球队肯定会为球迷奉献出最精彩的对决。

  东莞

  VS 

  广厦

  广厦希望上演“神奇”

  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东莞马可波罗本赛季打出十连胜的完美开局,最终以25胜7负的战绩摘得联赛季军。在常规赛上东莞双杀广厦,然而此番交战,东莞缺少了外援弗罗曼,新外援希姆斯状态及与球队磨合尚是未知数,在广厦拥有内线巨人拉莫斯的背景下,比赛的悬念陡然增加。

  由于弗罗曼的缺席,约什将成为东莞胜负手,而如何防守拉莫斯则为东莞主教练戈尔出了一道大难题。而广厦方面除了期待拉莫斯有统治级的表现外,他们的整体篮球也需要继续发挥作用,虽然整体实力与东莞有差距,不过广厦肯定不会束手就擒,这次对决也是季后赛很大的亮点所在。

  记者 刘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CBA全明星周末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季后赛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