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身边有人如影随形 三双王眼中一人令他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6:5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3月20日北京报道  马库斯嘴上不明说,大家都看得出来,他喜欢跟马布里呆在一起。全明星周末期间,马布里去的地方,几乎都能看到马库斯的身影。比如一起看星锐赛,一起用餐。

  马库斯跟杜比认识的时间更早,和马布里是去年才认识,但现在他跟后者好像更熟络一些。赛前说到马布里,马库斯也显得有些兴奋:“他打球很长时间了,很聪明,我一直看他打球。全明星正赛我们俩是队友,我们肯定会有配合的。”

  “你想在球场上击败他吗?”听到记者的提问,马库斯赶紧摇头:“不不不,我们可是队友啊,我从来没想过赢他。”

  马库斯比较欣赏马布里,可他也不愿意得罪老相识杜比。在回答“谁是本赛季最佳外援”这个问题时,他说:“CBA有很多好的外援,杜比是其中一个,马布里也是其中之一,真的有很多好球员。”

  至于谁是最好的中国球员,马库斯仍旧是轮流夸了一遍。“王治郅很不错,我听说他是第一个去NBA的中国球员,他这个岁数的球员还能保持这样的水准,这让我感到很吃惊。我并不认识王治郅,我只是喜欢他的比赛,”马库斯说,“我看了星锐赛,中国有很多有潜力的新秀,他们也都很不错。”实际上,今年是CBA新人最贫乏的一个赛季。

  马库斯名气没那么大,之所以得到人们的肯定,一来是浙江队成绩大幅提升,二来是个人数据漂亮,他清楚地记着自己本赛季已经有4次“三双”。不过,他仍然把功劳记在队友头上,“他们投进了很多球,这让我的助攻看起来很简单,”马库斯说,“我们有很多投手,另外我可以跟布恩打挡拆,然后给他空中接力。”

  说到浙江队,马库斯终于想到了自己,“今年我们有了更好的化学反应,防守有了进步。你赢得越多,大家的专注度越高,这是一个良性循环。不同的是上赛季我病了好几次,那是我第一次出国打球,不适应这里的环境,天天都吃麦当劳。而且我的家乡很暖和,这里有点冷,”马库斯说,“今年我知道哪里的酒店有好的食物,要带更多的衣服出门,带点药。我更会照顾自己了,没有问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CBA全明星周末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库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