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后赛冲关游戏开锣 稠州和明凯谁能冲进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6:15  都市快报
威廉姆斯和拉莫斯(图右)的表现,将决定稠州和明凯能走得多远威廉姆斯和拉莫斯(图右)的表现,将决定稠州和明凯能走得多远

  前两天的CBA全明星赛场面挺热闹,到场的球星都玩得挺乐呵,可有些人的心思根本不在这种娱乐篮球上。后天开始,CBA季后赛(1-2-1-1赛制,排名靠前的多一个主场)全面开战。这是两支浙江球队第一次同时杀进季后赛。不用问,浙江稠州银行和浙江明凯的目标都是突破首轮,为四强席位而战。

  稠州利好:江苏近来坏消息不断

  稠州历史上还从未进入过季后赛第二轮,今年常规赛他们创造了第5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季后赛也有望继续冲击历史新高。从常规赛看,稠州是越到后面状态越好,主教练丁伟多次流露出对于球队磨合逐渐成型的满意之情。尽管总是强调有点变化也不能放松,但丁伟治军方面张弛有度。常规赛结束,稠州放假三天。

  稠州的对手是常规赛第4江苏,常规赛两次交手,两队都在客场赢球。江苏目前坏消息不断,先是主将胡雪峰因膝盖韧带断裂而赛季报销,之后孟达的母亲因病过世。稠州虽然少一个主场,但过关的机会很大。

  明凯利好:东莞外援还没到位

  明凯本赛季被外援折腾得够呛,常规赛第7的排名也相比上赛季(第3名)退步了不少,但还是冲过了前8这个门槛。明凯季后赛对位的是今年的黑马、常规赛亚军东莞。从排名和本赛季的交手记录(明凯两战皆负)看,这是实力悬殊的对决,但明凯也有机会。因为直到上周五,东莞的新外援中锋西姆斯才与球队会合,另外东莞有三个队员去参加全明星赛,留给西姆斯和主力阵容合练的时间才两天。

  西姆斯此前曾去过辽宁试训,但被退了回去,2米11的他被认为是力量不强。此前林志杰曾表示,明凯中锋拉莫斯是绝对强点,外线球员要多为他创造机会。看来,能不能用好内线的优势,将是明凯能否跨过首轮的关键。林志杰和赵大鹏也因为全明星赛耽误了三天的训练,但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表示,其他队员的训练状态都很好。上周全队还去东阳参观了冠名企业明凯照明的工厂,球员对打好第一轮很有信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